• 香甜养生茶叶教你DIY蜂蜜柚子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6-05-05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不过,蜂蜜柚子茶属寒凉,体寒脾虚的人不能太多的饮用哈~~~   原料:柚子、冰糖、蜂蜜。

     不过,蜂蜜柚子茶属寒凉,体寒脾虚的人不能太多的饮用哈~~~

      原料:柚子、冰糖、蜂蜜。

      做法:

      1、柚子上撒盐,用手搓搓,再用小刷子把表面刷洗干净。

      2、用削皮刀把柚子皮薄蒲的削下一层。

      3、削好的柚子皮翻到背面,用小刀把皮内白色的部份尽量的去除干净。

      4、把处理好的柚子皮切成细丝,用盐开水浸泡1小时左右。

      5、柚子果肉去白膜和筋,撕散备用。

      6、盐开水泡好的柚子皮用水清洗干净,沥干水份。

      7、把柚子丝,柚子果肉和冰糖一并倒进汤锅里,加清水(水量刚没过内容)一起煮开后转小火慢煮。

      8、大概一小时左右,熬至水份收干,柚皮金黄透明,柚皮丝和柚肉呈浓稠状即可关火。待放凉后装入无油无水的干净玻璃瓶里。边加柚子茶边加蜂蜜,蜂蜜的用量大概是柚子茶的一半。

      9、调好蜂蜜后的柚子茶,稍加搅拌后密封好,冷藏放置一个星期后就可以了。

      你可以用它冲水喝,也可以当果酱来吃~~~

      注:

      1、柚子皮是能去痰止咳,但也是苦味的主要来源,如果不喜欢苦味重,可以减少柚皮的用量。我用了这个柚子的2/3的皮。

      2、煮的过程中要注意常搅动,千万别煮糊锅了。

      3、做好的蜂蜜柚子茶越放会越甜,可以一次多做些。

      4、柚子皮切丝的那个过程相当崩溃,我是拿着剪刀,一边看电视一边剪滴,事实证明,还不错。剪得粗细均匀,最主要的是没剪伤手。(图片来源:CFP)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红茶减肥的正确喝法
      红茶是生活中最常见的饮品之一,有很好的美容养颜和提神功效,不仅如此,喝红茶还能帮助减肥哦!那么怎么喝红茶减肥效果好呢?下面就跟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红茶减肥法。
      神经衰弱怎么办?治疗和调理介绍
      经常神经衰弱怎么办?很多神经患者被神经衰弱折磨的睡不好,吃不香,做什么事情都没有精神,实在难以忍受。那么,经常神经衰弱怎么办呢,应该怎么治疗和调理呢?
      补铁的水果有哪些含量丰富?
      将桃子榨汁后饮用,它的营养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同时也避免了牙齿与桃子的直接接触,可以保护牙齿。用成熟的桃子榨成的果汁,颜色淡黄,口感浓稠,味道也十分鲜美。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闻着龙井香看着满天星
    去过龙坞茶村的市民都有一个感觉,每逢周末假日,村中茶楼人声鼎沸,村道上车水马龙、游客如织。可到了夜晚因为没有游
    中国茶文化早期中国茶
    普洱茶吧网资讯:1890年的福州,留下了中国茶馆早期吸收西方经营方式而生发变革的印记。比如这种茶吧,所有盛茶的
    绿茶贮存忌讳些什么
    水温之高低和茶用量的多寡,也连带影响冲泡时间之长短。水温高,用茶多,冲泡时间要短;反之则冲泡时间要长。但是,最
    老白茶“逆袭”俏茶市
    茶叶门户网8月16日讯:几年前,它几乎不为人所知,如今它却是茶市中一匹逆袭的黑马;它因口味清淡而不被待见,如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