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访萧氏集团董事长肖勇-引领中国茶业改革转型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5-15 来源:茶叶名企名人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能以“一叶之轻”,牵众生之口者,唯茶是也。在水电之都、三峡之畔,萧氏茶以“一叶之轻”舞起了以茶叶生产加工、茶产品研发销售、茶文化传播推广于一体的百亿茶产业长龙,为美丽富饶的宜昌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能以“一叶之轻”,牵众生之口者,唯茶是也。在水电之都、三峡之畔,萧氏茶以“一叶之轻”舞起了以茶叶生产加工、茶产品研发销售、茶文化传播推广于一体的百亿茶产业长龙,为美丽富饶的宜昌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组荣誉见证了萧氏集团转型升级释放的魅力:2013年萧氏集团晋级中国茶叶百强企业第四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继续被审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成立了湖北省首个茶叶“院士工作站”,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农产品加工业‘四个一批’工程先进企业”和“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是我国经济工作的主调之一。作为中国茶叶领军企业,宜昌萧氏茶叶集团有限公司更名为萧氏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从“叶”至“业”字的变化,拉开了萧氏集团企业转型的大幕。从茶叶到茶业,萧氏集团究竟依靠什么实现转型升级,本报记者采访了萧氏集团董事长肖勇。
    科技创新引领企业转型
    “绿色、洁净、健康是萧氏茶叶赢得市场的最大亮点。”谈到茶叶,谈到萧氏集团的主业,肖勇滔滔不绝。他告诉记者,为了让萧氏茶成为全国叫得响的绿色生态品牌,集团企业技术中心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通过组织实施标准化管理,下大力建设邓村乡江坪村至杨家湾村一带的标准化生态茶园基地。目前,杨家湾整村土地流转已基本完成,茶叶基地正在升级改造,配套建设的茶叶加工厂及国际领先的全自动红、绿茶生产线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
        也许是对茶与生俱来的热爱,肖勇带领萧氏集团毅然承担起了推动茶产业发展的使命,从源头上控制茶叶安全。在生态茶园基地建设上,萧氏集团拒绝污染,基地周围选择了没有工业企业和厂矿的区域,保持了大自然的原味。目前,这些基地都已形成“无工厂粉尘污染、无化肥进园、无农药防虫”的生态茶园。通过国内行业专家及日本茶叶专家全程策划,并实地指导项目实施,所属基地将全面运用机耕、机剪、机修、机采方式,最终达到亩产万元目标。并以此为示范,带动茶园改造,领先全国茶园基地建设水平。
        肖勇告诉记者,今年萧氏集团还将继续扎扎实实“练好内功”,将以更加严厉的手段来抓质量安全,不断提高品牌美誉度,掌控行业话语权,提高企业的影响力,创建各类试点、试验区、示范区,争科技制高点,构建产业高端平台,有效提高茶产业核心竞争力。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祝雅松:专注做茶人 一世伴茶香
      “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古时茶马古道寄托了无数爱茶人的牵挂和念想,如今曾经销往边疆的黑茶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成了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从边销茶到内销茶,
      周福明到安化再续毛主席的安化茶缘
      11月16日,褒家冲茶场百年庆典大会在安化大剧院隆重举行,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刘仲华,湖南省茶叶学会理事长肖力争以及参加2017年中国茶业科技年会
      中国茶走向世界应先突破“茶”与“
      中国人发现茶最早可以上推到四千多年前,据成书于汉代的《神农百草经》上记载,“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以解之。”自唐代陆羽著述《茶经》创立茶道以来,茶文化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聚焦新时代发展 全面
    古道茫茫,马铃铿锵。茶马古道上的马蹄仍历历在目,廊桥仍屹立在风雨中……泡一盏黑茶,温热的芳香弥漫整个空间,雀舌
    1-3月宁波茶叶出口61
    茶叶是宁波优势农产品之一。今年一季度1-3月,宁波茶叶出口势头呈现良好。自2013年宁波茶叶出口走出低谷以来,
    《在一杯茶中安顿身心
    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不仅丰盈了中国人的生活,更滋润着中国人的心灵。展现中国茶美学、茶生活之书《在一杯茶中安顿
    工艺高超的精致雕刻更
    由重达1吨多的黑檀木雕刻而成,色泽油亮、质感沉稳,茶盘边上是精雕细琢的松树、山峦……这张由松溪雕刻师傅花三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