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记“思道黑茶”河南总代理金明谊的德信人生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01 来源:茶叶名企名人网 【字号: 】 浏览

     

      茶叶门户网讯:“得茶思道,思道得茶,思茶得道,得道思茶,道茶一味,以臻大德。”思道黑茶的这一“内涵”正如“思道黑茶“河南总代理金明谊的人生意蕴写照——茶道、商道、人道、天道成其一味,臻于大德,同时也映合了金明谊的人生之道、做人之品、为人之德。    别人口里的金明谊是“工作狂”、“大好人” ……从创业开始,他周末和节假日几乎没有休息过。他最幸福的事儿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人重在信,人要有品,人贵有德,坚信因果,心存善念。”
        人生之道:白手起家,几乎没有休息日的“工作狂”
        金明谊出生在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农村,年少时,因为家境贫困, 15岁就被迫打工挣钱。那时的他有一个信念,“一定要用自己的双手,让全家有饭吃有衣穿,让周围和他一样贫穷的人摆脱贫困。”抱着这种信念,他开办修理厂、保温材料厂,代理思道黑茶……他一直不停的努力、不断的探索。作为一个吃了上顿没下顿的农村娃,一个零起点的创业者,每一次事业的转型,他都付出了超乎常人的努力。
        从开始创业到现在,金明谊几乎没有周末和节假日。在员工们看来,金总近乎是“工作狂”,他经常加班到凌晨,有时几个星期连轴转。
        为什么要像“疯子”一样工作?金明谊把原因归结于信念,是帮助更多的人生活得更好的信念给了他奋斗的动力。他深知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只有比别人付出的更多,才能在竞争中生存,才有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金明谊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飞机在起飞的时候,需要四个引擎都开,在升到一定高度后,引擎就可以关闭两个。而我,还没有达到那个高度,还要不断学习,更加努力,比别人付出的多一点。”
        正是这种信念和动力,促使金明谊不断努力,不断更新,让自己少走了不少弯路。
        做人之品:学无止境,锐意进取
        “社会正飞速发展,不及时学习,更新知识和价值观,很快就会落伍。”金明谊说。他认为人要学会内省,不断的学习和阅读是丰富内心、扩展视野的有效途径。是内省让他学会了对生活感恩,是内省让他对事业不敢自满,是内省让他不断地超越自我。
        从书中汲取营养。经商多年,金明谊一直保持着阅读的习惯,专业类书、经济类书籍、文学类书籍……
        从实践中总结经验。金明谊一直有反思的习惯,每天晚上他都要把一天的事情在脑中回放一遍。总结经验和不足,反思自己有哪些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
        不断向别人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金明谊除了听课和参加短期培训外,也很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向别人学习,在他眼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长,都有可供学习的地方。
        为人之道: 人重在信,人贵有德
        在金明谊的人生字典里,更多的字眼是感恩、奉献和回报。因为感恩所以感动,因为奉献和回报所以快乐。从贫穷中走出的他,深知贫穷的不幸,他要用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人摆脱这种不幸。无论做哪一件事情,只有大家都从中间得到最大的实惠,他才觉得有意义,觉得真正实现了人生的价值。
        谈到感恩,金明谊说:“我经常被我的员工感动,也很为我的员工而感到骄傲,我很感谢我的每一位员工,是他们辛苦的努力和付出,才使企业发展到今天。” 
        他与员工开会或与朋友聊天,经常说的一句话是,“人重在信,人贵有德,从善重德方致远。要坚信因果,永存善念”。
        在事业的转型期,有时周围的朋友会问,“你现在已经衣食无忧了,干嘛还要这么折腾?”他反问道,“自己衣食无忧就行了吗?我想让更多的人衣食无忧。”
        对于金明谊而言,财富不等同于金钱,金钱很多时候可能只是一些数字,他拼命工作只是一种责任,为了让员工生活得更好,只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
        在金明谊的生活中,最令他开心的是善言善行。汝阳县洪水救灾、资助贫困大学生、捐助学校、救助伤者……他做过的善事数不胜数,但他到现在依然保持着低调谦逊的作风。
        他总是为他人着想,对于大家的事儿他很热心。现在他正准备无偿投资100万购买自行车,帮助洛阳市民解决公益自行车租赁问题。因为在他看来帮别人解决实际问题,帮政府分忧解愁永远是他最开心的事。
        “感谢我的家人!”在谈话的最后,他很动容的说,“是他们的包容和支持让我得以完全投入的工作,去为更多的人做更多的事。”
    关键词:黑茶 茶叶 茶道 分享到: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祝雅松:专注做茶人 一世伴茶香
      “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古时茶马古道寄托了无数爱茶人的牵挂和念想,如今曾经销往边疆的黑茶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成了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从边销茶到内销茶,
      周福明到安化再续毛主席的安化茶缘
      11月16日,褒家冲茶场百年庆典大会在安化大剧院隆重举行,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刘仲华,湖南省茶叶学会理事长肖力争以及参加2017年中国茶业科技年会
      中国茶走向世界应先突破“茶”与“
      中国人发现茶最早可以上推到四千多年前,据成书于汉代的《神农百草经》上记载,“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以解之。”自唐代陆羽著述《茶经》创立茶道以来,茶文化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男人喜爱健康饮茶 要
    品茶是几乎每个男人都喜欢的事情,健康饮茶会更加惹男人喜爱,我们在品茶时对健康还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今天,我们
    工艺高超的精致雕刻更
    由重达1吨多的黑檀木雕刻而成,色泽油亮、质感沉稳,茶盘边上是精雕细琢的松树、山峦……这张由松溪雕刻师傅花三个月
    以小博大茶叶办公茶逐
    近几年,随着国内高端茶叶市场的持续低迷,安溪许多茶企推出大众茶,除了自饮和商务用茶外,针对公务、企业办公的茶特
    给参加爱心送考的的哥
    “你送考,我赠茶。”昨日我市一家爱心企业专程赶到前进公司征集点,给每位领取红丝带参加爱心送考的司机每人赠送了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