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访信阳文新茶叶公司董事长刘文新代表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01 来源:茶叶名企名人网 【字号: 】 浏览

    茶叶门户网讯:“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个职务,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当好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是我的追求。”全国人大代表、信阳文新茶叶公司董事长刘文新说。

    作为一名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人大代表,刘文新对乡村情有独钟。今年他提的一个议案是“加大对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一个建议是“保护淮河源头生态”。

    加大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力度

    刘文新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乡村人口大量外出务工,城市的发展速度日新月异,基础设施配套健全,拥有优越的教育和文化资源,但是,现在农村发展比较薄弱,尤其是乡村环境污染问题亟待改善。

    刘文新认为,农村环境治理的难点在资金,建议国家拿出来一部分资金,在乡村建设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站和公厕,加快乡村的现代化建设步伐,减少乡村垃圾废物对土地、河流的污染,保护生态环境。

    让农民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让农村人享受到改革开放的红利,让农民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让孩子有书读,有学上。”刘文新认为,乡村要改变旧面貌,建设成为农民的宜居之地,首先要解决垃圾、排泄物的去向问题,解决环境保护问题。

    刘文新走访了很多乡村,与很多农民进行了交谈,和关心农村发展的人士进行交流。他本身也生长在农村,常年和农民打交道,深知农民的所思、所想、所盼。

    山更青水更秀茶更好

    “我们将把茶叶专卖店开到纽约、伦敦,让各地的人都能喝到健康放心的信阳好茶!”3月4日,刘文新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说。

    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企业的责任意识也越来越强。“让每一个中国人喝上好茶,是我的梦想。这种好茶是指安全的、绿色的、健康的、老百姓买得起的茶。”刘文新说,做茶叶,就是做良心。

    关键词:茶企 茶叶 分享到: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祝雅松:专注做茶人 一世伴茶香
      “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古时茶马古道寄托了无数爱茶人的牵挂和念想,如今曾经销往边疆的黑茶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成了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从边销茶到内销茶,
      周福明到安化再续毛主席的安化茶缘
      11月16日,褒家冲茶场百年庆典大会在安化大剧院隆重举行,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刘仲华,湖南省茶叶学会理事长肖力争以及参加2017年中国茶业科技年会
      中国茶走向世界应先突破“茶”与“
      中国人发现茶最早可以上推到四千多年前,据成书于汉代的《神农百草经》上记载,“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以解之。”自唐代陆羽著述《茶经》创立茶道以来,茶文化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以小博大茶叶办公茶逐
    近几年,随着国内高端茶叶市场的持续低迷,安溪许多茶企推出大众茶,除了自饮和商务用茶外,针对公务、企业办公的茶特
    1-3月宁波茶叶出口61
    茶叶是宁波优势农产品之一。今年一季度1-3月,宁波茶叶出口势头呈现良好。自2013年宁波茶叶出口走出低谷以来,
    冲泡乌龙茶最好选用宜
    一是空腹不能饮,空腹喝茶,可轻易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上胃肠的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将引发
    饮茶养生忌喝过量
    唐代《本草拾遗》中描述茶的功效时有"久食令人瘦"的说法,茶汤中含有芳香族化合物,能够溶解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