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社老板孙休休:淡然处世茶叶加盟简单人生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01 来源:茶叶名企名人网 【字号: 】 浏览

     

      茶叶门户网讯:孙休休,1983年生人,大学毕业后来到深圳,跟朋友开设了第一家茶舍,2007年开了第一家专属于自己的茶舍自在居。

      休休,意为宽容,气魄大,安闲貌,安乐貌。深圳自在居茶社的小老板孙休休人如其名,是一名淡然、恬静的女性。

      孙休休跟普通的80后年轻人一样,剪着齐耳利索的短发,穿着也十分新潮。但她又跟普通80后不太一样,她喜欢茶,并且开过两家茶舍。孙休休在茶道的熏陶中长大,这样的成长环境让茶成为她生命中不能切割的一部分。

      生活随性 悠然自得

      孙休休是一个崇尚自由的射手座女性,她喜欢看书、旅游,空闲时间坐不住,就喜欢到处走走看看。她曾经因为在微信朋友圈里某个茶器的链接,就满心欢喜地来到潮州城寻找老师傅手拉的红泥炉。读书让淡然的休休多了一份恬静的感觉。朋友评价她:中国最聪明的女人生在安庆,百家姓里姓孙的女子最有灵气。

      孙休休的名字出自宋代杨万里的《竹枝歌七首》:愁钉人来关月事, 得休休去且休休。她自己理解的“休休”是大美和宽容的意思。

      上山收茶 苦辛自知

      安徽长大的孩子,很多都有上山采茶的经历。很小的时候,孙休休就跟随父亲一起上山到黄山脚下收茶,那时候的小镇还是石径的街道。时移世易,现在她自己收茶,住在茶农家,从黄山机场花几个小时开车进山。虽然有艰辛,但更多的时候,孙休休认为是快乐的。山里的茶农都很好接触,待人也非常好。孙休休也非常享受这样的生活。

      淡然处世 简单人生

      由于“掌柜”孙休休的真诚、温婉的性格,茶舍生意一直不错。有朋友问她:“你有什么理想?”孙休休回答:“我的理想就是好好卖茶,然后写本书,把你们都写进去。”朋友调侃地告诉她写书要有深厚的文字功底、敏锐的触觉等等。其实,孙休休的人生就是一本书,有茶、有朋友、有家庭,还有自己淡然处世的人生态度。每一个茶友、每一件趣事,都为她的生活添上或浓或淡的一笔。

      孙休休还提到曾有朋友拿一把新的紫砂壶让她帮忙养,她才记起自己首次买壶是在2006年,买回后拿到家用好茶喝沙煲煮,看着看着就能在厨房里幸福地蹲一下午。她说,她就是一个这样简单的人。

      “我的人生简单而美好,我的人生不需要光芒。”这就是孙休休。

    关键词:茶 茶社 分享到: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祝雅松:专注做茶人 一世伴茶香
      “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古时茶马古道寄托了无数爱茶人的牵挂和念想,如今曾经销往边疆的黑茶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成了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从边销茶到内销茶,
      周福明到安化再续毛主席的安化茶缘
      11月16日,褒家冲茶场百年庆典大会在安化大剧院隆重举行,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刘仲华,湖南省茶叶学会理事长肖力争以及参加2017年中国茶业科技年会
      中国茶走向世界应先突破“茶”与“
      中国人发现茶最早可以上推到四千多年前,据成书于汉代的《神农百草经》上记载,“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以解之。”自唐代陆羽著述《茶经》创立茶道以来,茶文化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茶企做电商网络推广很
    近期茶企对电商的热情“死灰复燃”,面对现实的业绩下滑,期许通过网络另开一片天地。然而曾被认为是“无底洞”的电商
    武夷山的天心村是中国
    春节没过去多久,记者在走亲访友过程中留意到:今年许多土豪朋友的家中的茶柜里多了一款与众不同的茶,他们用这茶来招
    【原创】儒、释、道与
    自古以来,中国深受三大思想(儒、释、道)的影响。在这三大思想中源发了很多关于人行为和思想上的观点,继而推动个人
    《在一杯茶中安顿身心
    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不仅丰盈了中国人的生活,更滋润着中国人的心灵。展现中国茶美学、茶生活之书《在一杯茶中安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