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博物馆将举办“古韵茶香—茶具与茶文化主题特展”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3-04 来源:安溪铁观音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3月4日-4月25日,苏州博物馆将举办“古韵茶香——茶具与茶文化主题特展”,遴选镇江博物馆与苏州博物馆两馆收藏不同时代、不同品种、不同质地的代表性茶具一百余件,让观众领略中国古代茶具的精美和茶文化的内涵。
    苏州博物馆将举办“茶具与茶文化主题特展”

        3月4日-4月25日,苏州博物馆将举办“古韵茶香——茶具与茶文化主题特展”,遴选镇江博物馆与苏州博物馆两馆收藏不同时代、不同品种、不同质地的代表性茶具一百余件,让观众领略中国古代茶具的精美和茶文化的内涵。

        历朝历代,茶与人们的社会生活密切相关。自古以来,江南地区就是茶叶种植的重要区域。镇江和苏州作为古代水陆交通重镇,当时的茶叶、茶具使用、经营、集散活动非常活跃,为我们遗留了宝贵的茶文化传统和众多制茶工具、饮茶用具。

        中国是世界上种茶、制茶和饮茶最早的国家。远古“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到了西汉宣帝时期,有了关于饮茶并以茶叶作为商品的最早记载。两晋时期,文人士大夫视饮茶为高雅社交活动。唐代饮茶习俗风靡全国。宋代饮茶之盛,主要表现在城市中茶肆、茶馆、茶坊林立,茶具品种繁多。元明清饮茶之风日益普及,茶与柴米油盐相提并论,可见饮茶已成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中国茶叶购物网)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古韵茶香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以茶为媒架就业之桥 张家湾街举办
      以茶为媒,可怡情,可交友,也可架起就业的桥梁。2018年6月22日,一场特殊的茶艺培训课,在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街礼堂举行。参加培训的学员,他们有的拄着拐杖,有
      泡茶的基本技巧解析
      本是一泡好茶,可为什么你泡出来滋味那么苦涩、香气那么低沉,甚至让喝的人都怀疑起这款茶是不是值得买。而有些人却往往能将一泡很普通的茶,泡出它最好的那一面。
      泡茶注意这些细节茶叶茶汤好喝不止
      为什么老觉得自己泡茶跟茶艺师泡茶味道不一样? 原来,从煮水、选器、备茶到冲泡,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对茶汤造成影响。 泡茶是技术活,更是精细活。细节决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印度:茶叶加盟兼容并
    印度最大咖啡连锁店Cafe Coffee Day将于今年上市,上市市值约10亿美元。Cafe Coffee D
    绿茶贮存忌讳些什么
    水温之高低和茶用量的多寡,也连带影响冲泡时间之长短。水温高,用茶多,冲泡时间要短;反之则冲泡时间要长。但是,最
    峰茗茶以闽茶为主以多
    九峰茗茶现已在国内发展了近三百家连锁店,遍布全国。产品进入北京吴裕泰、二商集团等北京老字号系统。九峰茗茶品牌形
    茶香有美味,饮茶有巧
    自古国人便有喝茶的习惯,除了茶香的美味外,茶还是健康的饮料。近年来有研究发现,茶的某些成分有助于身体保健。虽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