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新时代发展 全面推动益阳茶产业腾飞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8-06-30 来源:中国茶叶购物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古道茫茫,马铃铿锵。茶马古道上的马蹄仍历历在目,廊桥仍屹立在风雨中……泡一盏黑茶,温热的芳香弥漫整个空间,雀舌之间的吞吐,感受着黑茶的醇厚和温暖,追忆着万里茶道的辉煌。
    古道茫茫,马铃铿锵。茶马古道上的马蹄仍历历在目,廊桥仍屹立在风雨中……泡一盏黑茶,温热的芳香弥漫整个空间,雀舌之间的吞吐,感受着黑茶的醇厚和温暖,追忆着万里茶道的辉煌。

    安化黑茶,因产自湖南益阳安化县而得名,最早记载始于唐代,兴盛于明清时期。历史上,黑茶一直是西北边疆人民消食去腻的生命之饮,借助于这条骆驼古 道,远销中亚、俄罗斯和欧洲腹地,使安化黑茶走出了国门,走向了辉煌。

    近年来,益阳市茶叶产业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市茶叶行业的共同努力,茶叶生产得到了迅速发展,茶叶产业总体呈现出面积、产量、产值全面增长,黑茶产量、产值更是大幅度提高,加工企业不断壮大,品牌影响日益增强,市场体系不断提升完善,质量和效益有显著改善的可喜局面。目前以黑茶为主的茶叶产业已经成为了益阳市实施产业扶贫、乡村振兴,促进山丘区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

    安化马路镇云台茶叶基地

    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增强

    安化黑茶是中国古代名茶之一。明清两代安化黑茶进入发展的黄金时期。解放初期,安化县有茶园60多万亩,茶市贸易十分繁荣。但由于种种原因,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安化黑茶走向衰落。到2006年时,安化黑茶乃至整个安化茶产业陷入低谷,当时安化茶产业一年的产值不到2000万元,税收只有四五十万元,仅有的几家茶厂都已困难重重甚至关门倒闭。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下一页
  • 文章Tag: 黑茶  红茶  白茶  青茶  绿茶  铁观音  乌龙茶  
  • 上一篇: 福建“水仙茶王”汪建华:只想让茶叶越来越精致
  • 下一篇: 没有下一篇文章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福建“水仙茶王”汪建华:只想让茶
      那是一个村办的企业,每天赚十个半“工分”,到了年底分红时,才知道每个工分值一角多,但让他满足的不是这微薄的收入,而是觉得制茶工作比较自由。 从那以后,他
      新发现:“普洱茶”及地名来源蒙古
      众所周知,普洱市别称思茅,数百年来以普洱二字出名,追溯其历史,在唐宋元明时期,此地名为为步日睑、步日部,到清代时才叫普洱府,而茶名却在清代前已称普茶。早在唐代
      2018年茶叶营销方向预测
      2017年转瞬即逝,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这一年中,我们见证了白茶的崛起、小青柑的热销;见证了新式茶饮市场的火爆;见证了茶行业诸多的跨界资本入驻……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黄色茶墙内开花墙外香
    以“黄金芽”和“御金香”两只品种为代表的黄色茶(全称黄色白化茶)是我市自主培育的茶树新品种。如今,名声在外的黄
    葳盛茶业公司的茶基地
    葳盛茶业公司的茶基地和茶源头之一的倚邦古茶山,如今在人们的脑海中正复苏着昔日的辉煌。 云缠雾绕的
    中药可泡水当茶饮用茶
    有些中药可泡水当茶饮用,中药融于茶水中,饮用适口,简便有效,对人体既有极好的保健作用,又能起到治疗某些疾病的作
    巧喝茶减少残留农药摄
    为此,茶叶专家表示:我国人均饮茶量每天不足10克,加之大部分农药不溶于水,即使茶叶中有少量的农药残留,泡出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