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丽中国行品茗安顺茶茶叶加盟赏安顺景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6-09 来源:中国红茶网 【字号: 】 浏览
     她,眼神坚定;她,做事雷厉风行;她,逢人聊茶说茶;他,为贵州茶叶优良但不为众人所知而揪心;她,为帮助安顺茶企发展尽心尽力;她就是安顺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徐瑛。

    安顺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徐瑛
    安顺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徐瑛

      “安顺是著名的中国贡茶之乡,是全国最古老的茶区之一,这里有适合茶叶生长的地理环境和气候,这里的人们把饮茶当成一种生活方式。”但在前几年,安顺茶鲜为人知,并且被人冠上了很多冤枉的帽子。在安顺茶业探索发展新道路上,有许许多多的安顺茶人努力并坚持着,他们在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品质优良的茶叶品牌,徐瑛说道。

      徐瑛介绍说,安顺茶叶企业目前由合作社和茶企组成,目前安顺市茶业企业一共有90多家,在这90多家里面有一些是原来的国有农场,还有一部分是农垦企业单位。对于农垦企业人才方面较为欠缺。还有一些从事其它行业的人员转行从事茶叶,他们的思想比较开阔,眼光较为长远,这无疑为安顺茶叶发展带来了好处。

      要形成统一、规范和大规模的茶企就必须要有一个“领头羊”,有一个标准大企业之后再打造安顺整个茶叶企业发展。据悉,安顺市主要以西秀、平坝、普定、镇宁等县区为核心,重点布局。目前,安顺正以黄果树瀑布品牌、朵贝品牌为重点打造和主推品牌。“黄果树瀑布茶”是世界大瀑布和古老茶区的缩写, “瀑布毛峰茶”入选贵州五大名茶、“黄果树毛峰”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与此同时,徐瑛认为,在茶园种植基地选址、定位、管理上也应做出正确的思考和发展。地理环境影响着茶叶的品质,种植品种定位关乎着企业的发展方向,基地管理意味着茶叶收成;在形成规模化的种植基地后,做茶旅游、茶文化也是安顺目前发展的目标。

      “茶叶产业它并不是简单的一个环节,它是一条庞大的产业链,涉及面很广,在从茶园到茶杯中延伸出来的产业链缺一不可。”茶叶是历史文化感深厚的自然产物,每一道工序过程都是一门学问和艺术,从土地到手掌的温度都至关重要。“安顺茶叶如今缺的不是历史和文化,现在我们需要的是提炼出适合安顺营销的安顺茶叶文化,而这种茶叶文化是需要挖掘的。”关于安顺茶叶文化方面,徐瑛如是说到。

      众所周知,高山云雾出好茶的道理,安顺这座海拔高,常年被云雾缭绕的城市,在这里品一杯好茶,赏一幕风景确是人生美事!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火热水深武夷茶】武夷岩茶的“香
      说到茶,我们经常用香、水二字,顾名思义,“香”指的是茶叶的香气,不过“水”却是指口感。我们今天就来谈谈武夷岩茶的“香”和“水”。武夷岩茶,属青(乌龙)茶类,闽
      农业部:将在100个县开展果菜茶有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农业部表示,截至目前,全国配方肥用量已占主要粮食作物用肥总量的一半以上,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取得初步成效。今年,我国将在
      茶叶以季节分类有哪些种类茶叶
      春茶是指当年3月下旬到5月中旬之前采制的茶叶。春季温度适中,雨量充分,再加上茶树经过了半年冬季的休养生息,使得春季茶芽肥硕,色泽翠绿,叶质柔软,且含有丰富的维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右龙茶油是生态茶油是
    关键字:有机茶油新安黄右龙,是新安江源头,是远近闻名的“中国有机茶第一村”。在2013年年末,记者在休宁县右龙
    三代蒲江茶人 泡出一
    在万亩茶海松林间畅快骑游,在静谧幽深的茶马古道上回望历史,在同心亭下品茗看一场茶艺表演……位于成都市蒲江县的成
    香雨茶业用心做好茶雨
    景宁畲族自治县香雨有机茶有限公司是以茶叶种植、生产、科研、销售及进出口一条龙的专业化公司。“用心做好茶”是香雨
    2014年普洱茶市场依旧
    据悉,今年普洱春茶开秤时间或将在3月25日前后,可刚进入3月初,一些知名山头便已有不少茶商开始“扎堆”。寨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