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约会白沙溪黑茶”有奖征文之“黯”香是故知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16 来源:中国黑茶网 【字号: 】 浏览
    “约会白沙溪黑茶”有奖征文之“黯”香是故知

     7年前,我被确诊为卵巢早衰,正当娇艳的花样年纪,却无奈从此日日与中药为伍。身为80后,都喜欢喝可乐或咖啡,但我的身体实在不合适再眷恋这些饮品。
     
      去年也是这初春的时段,一个爱旅游的佛友从湖南给我打电话说:“给你带了点安化的白沙溪黑茶,茶性平和,老少皆宜”。满心的期待竟然被他一壶看着像中药的黑水给搅黄了,我已经喝了7年的中药,对这颜色实在是不待见,心里倒吸一口凉气。但是想到对方毕竟大老远地从黑茶最知名的产地给我带来的,出于尊重我想好歹要品尝一下吧!
     
      品茶时对方给我讲这个茶喝多一点也不要紧,增强免疫力不影响睡眠,我的味蕾被一种类似木质品原香的感觉吸引,趁热多喝几口还觉得醇和爽口。于是我缓缓地再喝了一杯,终于推翻了自己对黑茶的错觉!随后在家里休假的几天一直下着雨,我一边帮侄子在一楼的篱笆旁收集蜗牛和蚯蚓,一边倚着家里的旧窗台喝上一小壶黑茶,喉间那种润养和满足难以言喻。
     
      养成了每天中午都喝点白沙溪黑茶的习惯后,我的生活里就多了一分记挂,再也不会因为午间的空暇时间而孤单。
     
      人类的朋友有很多种,有阿猫阿狗这类可爱的动物,也有盆景和爬墙虎这亲近自然的植物,当然更要有四季都能伴我的黑茶相伴,能品味和接近美好的事物,这才算心性圆满!
     
      (筱千黛)
     
      征文启事
     
      征文主题:我和白沙溪黑茶有个约会
     
      第一期征文奖品:
     
      一等奖(10名):湖南安化白沙溪茶园免费游;二等奖(20名):免费参加茶友品茶会(济南),获赠精美茶礼;三等奖(100名):白沙溪黑茶礼包一份。
     
      投稿方式:发送到:bsxhcsd@163.com或邮寄到:济南市经十路16122号齐鲁晚报健康编辑室,邮编250014。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中国茶叶购物网)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黑茶能放多久? 保存黑茶需要注意什
      黑茶对存放地点并不挑剔,不论空间大小,是阁楼还是专用茶室,只要不受阳光直射和雨淋便基本适宜存放,那一般来说黑茶能放多久呢?
      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重点项目调度
      5月11日,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加军以及县政府办副主任王正义一行对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几大重点难点工程陶澍文化广场维修、梅山文化长廊
      茶人匠心茶叶钟情一生:茶叶黑茶大
      “这一辈子,就为了几片树叶子”。 在这样一个有点闷热的初夏午后,作为湖南省最有茶味儿的老茶人之一的肖益平,饱含深情的捧着一碗黑茶汤用情至深的说出这句话。 这里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黄色茶墙内开花墙外香
    以“黄金芽”和“御金香”两只品种为代表的黄色茶(全称黄色白化茶)是我市自主培育的茶树新品种。如今,名声在外的黄
    传统工具各有缺陷“盒
    进入春节假期,亲朋好友聚会密集,往往沉浸在娱乐活动中而忽略了饮水。于是,如何提升自己对喝水的兴趣,成为值得关注
    男人喜爱健康饮茶 要
    品茶是几乎每个男人都喜欢的事情,健康饮茶会更加惹男人喜爱,我们在品茶时对健康还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今天,我们
    市场调查高端茶叶销售
    春节临近,节前礼品消费也进入了最后的旺季。昨日,笔者走访了岩城市区多家商场、超市、以及茶叶店了解到,以往作为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