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沙溪湘益等12家安化黑茶企业即将“出征”中亚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13 来源:中国黑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18世纪中期开始,在欧亚大陆上形成了一条“万里茶路”并繁荣近200年,益阳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起点。今日,湖南益阳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4月16日至18日,由12家黑茶企业组成的代表团将参加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市举办的第十七届哈萨克斯坦国际食品及饮料展览会,以这种形式重走万里茶路。

      (湖南益阳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由12家安化黑茶企业组成的代表团将参加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市举办的第十七届哈萨克斯坦国际食品及饮料展览会,以这种形式重走万里茶路。)

      18世纪中期开始,在欧亚大陆上形成了一条“万里茶路”并繁荣近200年,益阳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起点。今日,湖南益阳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4月16日至18日,由12家黑茶企业组成的代表团将参加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市举办的第十七届哈萨克斯坦国际食品及饮料展览会,以这种形式重走万里茶路。

      此次参展活动由湖南益阳市政府、湖南省贸易促进委员会、安化县政府共同组织。湖南省益阳茶厂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怡清源茶业有限公司等12家黑茶企业将进行集中展示,并用用中、俄、英三种文字统一包装策划,统一空间装饰,共同打造“安化黑茶”这个公共品牌。展览会期间,还将举办“安化黑茶”推介会,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工商联主席莫赫·哈尔汗先生将在会上推介“安化黑茶”,湖南农业大学茶学专家刘仲华教授将作“安化黑茶与人类健康”的专题演讲。

      益阳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介绍,“安化黑茶”如此大规模组团赴国外参展还是首次。组团参加这次展览会是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加快安化黑茶产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二是哈萨克斯坦不仅有饮用黑茶的习俗,而且也是中亚地区最具经济活力的国家,该国乌卡市与益阳市在去年建立了友好关系。“哈萨克斯坦国际食品及饮料展览,有较广泛的国际影响力,今年正好举办第十七届,此次展览会是“安化黑茶”拓展国外市场的一个比较好的平台,决定共同组团参展。”

      去年,益阳全市茶园基地面积32.6万亩,茶叶加工产量7.7万吨,其中黑茶产量5.3万吨,茶叶产业实现综合产值80亿元,其中黑茶综合产值59.65亿元,茶叶出口创汇1081.23万美元,其中黑茶出口创汇近500万美元。全市市级以上茶叶龙头企业24家,其中省级茶叶龙头企业2家。全国各大中城市有“安化黑茶”专卖店3000多家。


    (责任编辑:中国茶叶购物网)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黑茶能放多久? 保存黑茶需要注意什
      黑茶对存放地点并不挑剔,不论空间大小,是阁楼还是专用茶室,只要不受阳光直射和雨淋便基本适宜存放,那一般来说黑茶能放多久呢?
      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重点项目调度
      5月11日,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加军以及县政府办副主任王正义一行对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几大重点难点工程陶澍文化广场维修、梅山文化长廊
      茶人匠心茶叶钟情一生:茶叶黑茶大
      “这一辈子,就为了几片树叶子”。 在这样一个有点闷热的初夏午后,作为湖南省最有茶味儿的老茶人之一的肖益平,饱含深情的捧着一碗黑茶汤用情至深的说出这句话。 这里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安溪铁观音与李光地的
    李光地,字晋卿,福建安溪人。康熙十七年(1678年),蔡寅自称明裔聚众围攻安溪,李光地募乡兵扼守安溪,以铁观音
    实现“双健康”龙润茶
    普洱茶吧网资讯:龙润茶,知名的茶叶品牌,中国驰名商标,香港主板上市企业,目前是中国唯一一家上市的茶类企业。龙,
    印度:茶叶加盟兼容并
    印度最大咖啡连锁店Cafe Coffee Day将于今年上市,上市市值约10亿美元。Cafe Coffee D
    唐朝的茶圣陆羽是否到
    普洱茶吧网资讯:唐朝的茶圣陆羽是否到过陕南茶乡?从文献资料和历史考证来说,至今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但是,陆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