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益阳黑茶产业规模全省领先茶叶加盟今年力争百亿目标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13 来源:中国黑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近年来,益阳市茶叶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益阳市拥有茶园总面积32.6万亩,其中可采摘面积24.4万亩。2013年益阳市毛茶总产量达5.5万吨,加工成品茶总量为7.7万吨。益阳市委、市政府提出2014年力争实现100亿茶产业的目标。
    益阳:黑茶产业规模全省领先 今年力争百亿目标

     近年来,益阳市茶叶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益阳市拥有茶园总面积32.6万亩,其中可采摘面积24.4万亩。2013年益阳市毛茶总产量达5.5万吨,加工成品茶总量为7.7万吨。益阳市委、市政府提出2014年力争实现100亿茶产业的目标。

      2013年,益阳市实现茶叶(一、二、三产业)综合产值突破80亿元。主要产茶县安化连续五年均跻身全国重点产茶县十强,茶叶税收达到1亿元。益阳市级黑茶产量位列全省第一,全国第二。

      据了解,全市现有茶叶精加工企业98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7家,省级龙头企业2家、市级龙头企业22家。益阳市统一使用“安化黑茶”并着力宣传推介这一公共品牌以来,益阳茯砖茶、安化千两茶的制作技艺列入第二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安化黑茶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安化黑茶入选2010年上海世博十大名茶和湖南省十大茶品牌;2011年,安化黑茶被评为中国最具带动力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2013年的品牌评估价值达10.78亿元。

      益阳市茶叶局局长李建国表示,益阳市将按照省政府提出的全力打造千亿湘茶产业的目标,按照“夯实基础、规范管理、创新驱动、提质增效”的发展思路,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黑茶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建好“一平台、两园区、一体系”(“一平台”即中国黑茶产业技术联盟创新服务平台;“两园区”即益阳市龙岭工业园和安化黑茶产业园;“一体系”即“安化黑茶”质量安全监督控制体系),力争实现100亿茶产业的目标。到2020年要建成高标准茶园60万亩;茶叶年产量达到15万吨,综合产值300亿元,占到千亿湘茶产业三分之一的水平,将益阳打造成为中国的黑茶加工、贸易中心。

    (责任编辑:中国茶叶购物网)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黑茶能放多久? 保存黑茶需要注意什
      黑茶对存放地点并不挑剔,不论空间大小,是阁楼还是专用茶室,只要不受阳光直射和雨淋便基本适宜存放,那一般来说黑茶能放多久呢?
      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重点项目调度
      5月11日,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加军以及县政府办副主任王正义一行对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几大重点难点工程陶澍文化广场维修、梅山文化长廊
      茶人匠心茶叶钟情一生:茶叶黑茶大
      “这一辈子,就为了几片树叶子”。 在这样一个有点闷热的初夏午后,作为湖南省最有茶味儿的老茶人之一的肖益平,饱含深情的捧着一碗黑茶汤用情至深的说出这句话。 这里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早春茶价格大幅下跌今
    又到春茶上市的时节,不过受三公消费禁令的影响,今年春茶市场和往年相比冷清许多,价格也遭遇滑铁卢。 3月
    曾受追捧的南方黑茶如
    扬子晚报网6月9日讯(记者 董婉愉)8日—11日,2018南京国际茶文化、茶具用品暨工艺品、红木家具展览会,在
    2018奶茶市场走向全分
    自2003年奶茶风靡全国以来,奶茶行业经历了多个发展阶段。产品的模式也从之前较为单一的珍珠奶茶系列转化为现在的
    消费者质疑普洱茶保质
    普洱茶吧网资讯:期盼已久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就是今天了。其实早在3.15来临之前,各种打假维权活动就已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