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白茶奇货可居:成老茶收藏者投资新目标茶叶加盟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07 来源:茗茶网 【字号: 】 浏览
    关键字:老白茶 福鼎白茶 白茶 福鼎    目前市场上的“老白茶”出现了奇货可居的热销现象。慢慢的开始投资白茶的人越来越多,老白茶的概念早在2011年就已初现端倪。近几年,老白茶因其具有“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的说法也逐渐进入藏家的视线,成为茶文化里的收藏新贵。那么,什么样的老白茶才具有收藏价值?它的价值几何?

      工艺和功效让陈白茶走俏市场

      白茶,多产于福建福鼎、政和县一带,以前主要是外销茶,近年来才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受到关注。白茶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制作工艺沿用古法,不炒不揉,天然萎凋,制茶技术要求高。茶本身的品质要好,只有好茶才有可能具备收藏的基础。

      陈白茶的主要品种有银针、白牡丹、贡眉、寿眉等。现在,普通的白茶新茶售价一般为百十元到上千元一斤,而20多年的老白茶,每500克价格可达七八万元,在市面上流通的陈茶年限多是5年左右。陈白茶的收藏与红酒类似,要达到收藏级别,年份、等级越高价值越高。

      除了收藏价值,陈年的白茶具有保健和解毒功效。储藏的越久,茶的香气、口感、功效都会发生变化。新白茶独有“豪香蜜韵”呈杏花香,3至8年为荷叶香,8至15年有枣香,15年以上呈药香。

      陈白茶成为新的投资渠道

      2011年,在上海举办的豫园国际茶文化艺术节的拍卖会上,一块存放20年、净重375克的福鼎老白茶饼以18.8万元成交,被一名中年“淘茶客”拍下。老白茶饼拍出的天价,催热了老白茶收藏市场,还有一部分精明的茶客将其作为一个新的投资渠道。

      白茶的产量本来不多,适合长期存放的更少。市场释放出需求信号,某些品种自然会热起来。业内人士指出,早前在广东、香港等地,老白茶的市场行情已被炒热,“年升值空间为30%以上”,北京、上海的老白茶市场也在逐步升温中。尤其是老茶资源的稀缺性,所以很多人就将其作为一种投资。

      疯狂背后的理性选择

      鉴于老白茶市场的日渐狂热,专家提醒,购茶须理性,切勿盲目炒作、投资。一些老茶收藏爱好者需要先熟悉茶行业,深入了解之后再逐步加入茶叶收藏的行列。白茶的产量本来不多,适合长期存放的更少。真正意义上的老茶,大部分都是在温度、湿度适中,通风透气,清爽无杂味的环境下缓慢自然发酵的过程,这样才能保证良好的品质,增加收藏价值。

      除了必须具备好茶的基础,一款茶叶的产量、市场投放量,直接决定了它的升值空间的大小。并非一朝一夕就可以练成。建议可以新茶入手,边喝边收藏,收藏的时候要注意茶叶储存条件,以免茶叶发霉变质。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福建“水仙茶王”汪建华:只想让茶
      那是一个村办的企业,每天赚十个半“工分”,到了年底分红时,才知道每个工分值一角多,但让他满足的不是这微薄的收入,而是觉得制茶工作比较自由。 从那以后,他
      新发现:“普洱茶”及地名来源蒙古
      众所周知,普洱市别称思茅,数百年来以普洱二字出名,追溯其历史,在唐宋元明时期,此地名为为步日睑、步日部,到清代时才叫普洱府,而茶名却在清代前已称普茶。早在唐代
      2018年茶叶营销方向预测
      2017年转瞬即逝,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这一年中,我们见证了白茶的崛起、小青柑的热销;见证了新式茶饮市场的火爆;见证了茶行业诸多的跨界资本入驻……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中欧文化沙龙落户福州
    普洱茶吧网资讯:2月23日,由中欧论坛发起的首个中欧文化沙龙在福州温泉宾馆三和工夫茶道馆进行揭牌。仪式上,法国
    六大茶类不同的存储方
    囤茶是个实践的过程。在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乃至更久的时间尺度上,伴随一饼新茶从青涩到甘醇,从浓烈到敦厚,它陪
    绿茶贮存忌讳些什么
    水温之高低和茶用量的多寡,也连带影响冲泡时间之长短。水温高,用茶多,冲泡时间要短;反之则冲泡时间要长。但是,最
    茶企做电商网络推广很
    近期茶企对电商的热情“死灰复燃”,面对现实的业绩下滑,期许通过网络另开一片天地。然而曾被认为是“无底洞”的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