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拿大广播公司检测发现8品牌茶叶农药超标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3-10 来源:第一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加拿大人每年饮茶近100亿杯﹐但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最近的检测发现﹐国内市场部分茶中﹐农药残留超过加拿大标准。加拿大食物检验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和茶叶协会﹐都承认茶叶有农药残留问题﹐不过两间机构都坚称﹐那对健康无碍。

      加人年喝近百亿杯茶

      茶是全球最受欢迎的饮料﹐经常被奉为健康饮品。年满16岁及以上的加人﹐每人每年饮茶83升﹐且数字仍在上升。

      加拿大广播公司《市场》(CBC Marketplace)、饮食节目L' Epicerie﹐检测国内市场的红茶和绿茶﹐其中包括加国最著名的品牌﹕立顿(Lipton)、红玫瑰(Red Rose)、泰特利(Tetley)及川宁(Twinings)。其他被测试的常见品牌包括﹕No Name、Uncle Lee's Legends of China、King Cole与Signal。

      加拿大广播公司使用获认证的实验室﹐采用加拿大食物检验局的测试方法﹐检测干茶叶上的农药残留。结果发现﹐一半受检茶叶的农药残留超过加国允许标准。受测试的10个品牌茶叶中﹐有8个含有多种化学物质﹐其中一款茶叶﹐含有多达22种农药残留。

      加拿大人每年饮茶近100亿杯﹐但加拿大广播公司最近的检测发现﹐国内市场部分茶中﹐农药残留超过加拿大标准。

      部分被测出的农药﹐包括硫丹(Endosulfan)、久效磷(monocrotophos)﹐它们正被一些国家纳入禁用范围﹐因其对环境及农场工人有害。受检测的10个品牌茶叶﹐仅红玫瑰不含农药残余。

      加拿大食物检验局在2009和2011年的检测中﹐也发现一些茶叶上农药残留超标。机构今年1月的报告说﹐干茶叶上的农药残留﹐会留存在煮开的茶水中。但机构发表声明说﹐尽管许多茶叶的农药残留水平不符政府标准﹐不过消费者不必担心。它说﹐卫生部检讨了加拿大广播公司的检测报告﹐认为茶叶上的农药残留﹐基于其水平、消费者饮用量和占整体饮食的比重﹐可认定不会危害人体健康。声明说﹐个人在一生中﹐每天饮用差不多75杯茶﹐才能引致负面健康影响。

      加拿大茶叶协会(Tea Association of Canada)也回应说﹐加人可放心饮茶。检测发现﹐Uncle Lee's Legends of China的绿茶﹐农药残留含量最高。但该公司副总裁欧扬格(James O'young)说﹐农药是茶叶行业的现实﹐“茶是农产品﹐自然含有农药。”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福建“水仙茶王”汪建华:只想让茶
      那是一个村办的企业,每天赚十个半“工分”,到了年底分红时,才知道每个工分值一角多,但让他满足的不是这微薄的收入,而是觉得制茶工作比较自由。 从那以后,他
      新发现:“普洱茶”及地名来源蒙古
      众所周知,普洱市别称思茅,数百年来以普洱二字出名,追溯其历史,在唐宋元明时期,此地名为为步日睑、步日部,到清代时才叫普洱府,而茶名却在清代前已称普茶。早在唐代
      2018年茶叶营销方向预测
      2017年转瞬即逝,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这一年中,我们见证了白茶的崛起、小青柑的热销;见证了新式茶饮市场的火爆;见证了茶行业诸多的跨界资本入驻……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普洱茶的好坏怎么区分
    普洱茶是很多老茶友都喜欢喝的茶,喝的人也比较多,但是很多老茶友都不知道喝的普洱茶是好的还是坏的,下面我们就介绍
    以茶养生要会喝茶喝对
    生活中,难免会因各种琐碎撞见烦躁的心情,在进行这次专访之前,记者的心情便是如此。而采访结束时,心情如同雨后的空
    中欧文化沙龙落户福州
    普洱茶吧网资讯:2月23日,由中欧论坛发起的首个中欧文化沙龙在福州温泉宾馆三和工夫茶道馆进行揭牌。仪式上,法国
    中国高端红茶势头强劲
    前两天,下半年的首场寒潮来袭,让温暖的南方也有了阵阵凉意。与直线下降气温呈鲜明对比的是,在茶市场,红茶销量在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