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洱茶市场日渐回暖消费行为也渐趋理性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11-05 来源:中国茶叶购物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新华网云南频道4月26日电(记者李萌 吉哲鹏)记者25日从在昆明召开的第六届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了解到,普洱茶市场日渐回暖,消费行为也渐趋理性,产品品质成为大多数消费者首选。
         新华网云南频道4月26日电(记者李萌 吉哲鹏)记者25日从在昆明召开的第六届云南普洱国际博览交易会了解到,普洱市场日渐回暖,消费行为也渐趋理性,产品品质成为大多数消费者首选。

        据了解,针对2007年以来的普洱市场异常波动状况,在近年来的行业调整和整治后,普洱市场环境日益好转,炒作之风被有效遏制,普洱的消费也回归理性,行业正走上良性发展道路。

        记者了解到,云南叶价格和销量呈现稳步向上的态势,绿、红生产企业基本没有库存,普洱销售稳步回升,企业库存减少。在此届展会现场,一些知名普洱生产企业对记者表示,2010年普洱各类型产品销量和销售收入比2008、2009年有明显回升。"集团2010年产量2000吨,比2009年翻了一倍,销售额近8000万。"云南省普洱协会副会长、云南普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炳基告诉记者,同时,消费者对普洱的消费也回归理性。"从集团的整体销售情况看,顾客买收藏的占两三成,买来自己喝的占七成左右。"郑炳基说,"现在消费者已经不再盲目认为普洱越贵越好,而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其中每公斤100元至400元的中档产品占到销售额的70%。"

        "这次打算在展会上购买2万元左右的叶。高价位和低价位的普洱都在选购范围之内,主要是考虑叶本身的品质、口味,价格并非越高越好。"专程从河南省灵宝县来参加此次"博会"的普洱爱好者赵江波说。(完)

    文章Tag: 普洱茶    
  • 上一篇: 没有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 六堡茶强势走红引发投资热茶业走红背后的冷思考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黑茶能放多久? 保存黑茶需要注意什
      黑茶对存放地点并不挑剔,不论空间大小,是阁楼还是专用茶室,只要不受阳光直射和雨淋便基本适宜存放,那一般来说黑茶能放多久呢?
      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重点项目调度
      5月11日,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加军以及县政府办副主任王正义一行对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几大重点难点工程陶澍文化广场维修、梅山文化长廊
      茶人匠心茶叶钟情一生:茶叶黑茶大
      “这一辈子,就为了几片树叶子”。 在这样一个有点闷热的初夏午后,作为湖南省最有茶味儿的老茶人之一的肖益平,饱含深情的捧着一碗黑茶汤用情至深的说出这句话。 这里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山东市场作为雾中天北
    “通鲁通天下、鲁通天下通”,这是雾中天山东品牌战略布局计划。山东市场作为雾中天的北方重点战略区域和品牌深耕拓展
    唐朝的茶圣陆羽是否到
    普洱茶吧网资讯:唐朝的茶圣陆羽是否到过陕南茶乡?从文献资料和历史考证来说,至今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但是,陆羽
    古代茶人深知水质对茶
    除了唐代陆羽在《茶经》中谈到各种水源的优劣外,在其之后亦有许多关于水质的专门著述出现。古人评水,主要从水质和水
    茶与婚礼我国饮茶的约
    茶与婚礼的关系,简单来说,就是在缔婚中应用、吸收茶叶或茶叶文化作为礼仪的一部分。其实,茶叶文化的浸渗或吸收到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