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茶要用玻璃杯茶叶5种流行茶怎么泡最养生茶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7-12-29 来源:第一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冲泡茶叶,除了好茶、好水外,还离不开好的器皿。日常生活中,选择使用什么茶具,需要根据茶叶的种类、人数以及各地饮茶习惯而定。本篇文章,教你正确选择泡茶容器。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君山银针、黄山毛峰等细嫩 ...


      冲泡茶叶,除了好茶、好水外,还离不开好的器皿。日常生活中,选择使用什么茶具,需要根据茶叶的种类、人数以及各地饮茶习惯而定。本篇文章,教你正确选择泡茶容器。

      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君山银针、黄山毛峰等细嫩的名贵绿茶,适合用透明玻璃杯泡饮,便于观察茶叶在水中的缓慢舒展、游动、变幻过程,人们称其为“茶舞”。一二级炒青、珠茶、烘青之类的中高档绿茶,重在品味或解渴,可用瓷杯泡饮。

      中低档绿茶含纤维素多、耐冲泡、茶味浓,适合用茶壶泡饮。如果用茶壶泡饮细嫩名茶,因水多,不易降温,会闷熟茶叶,使茶叶失去清新的香味。

      一般情况下,冲泡高档工夫红茶、小种红茶等一般选用白瓷或者玻璃盖碗,一方面高档红茶汤色要求红艳,白色或者奶白色的瓷器能够真实地反映出红茶的汤色,便于茶客观赏。

      另一方面,使用盖碗冲泡可以发挥红茶固有的香气和滋味,无损于茶叶品质,对于品茗闻香都很方便。对于条形红茶来说,紫砂壶冲泡是不错的选择,可使红茶滋味更加醇厚绵长。

      另外,长时间使用同一把紫砂壶来冲泡同种红茶还能够增加香气,使其香气更加浓郁。对于红碎茶或者片末茶来说,不妨用白瓷壶,它最大的特点是能够发挥茶叶浓鲜的滋味,但是壶泡法对香气不利。

      乌龙茶主要分为四类:闽南乌龙(如铁观音)、闽北乌龙(如大红袍)、广东乌龙(如单丛)、台湾乌龙(如冻顶乌龙)。对于闽南乌龙尤其是铁观音来讲,除了品茶汤,闻香、赏叶底也很重要,用盖碗冲泡特别方便茶客观察叶底和闻香。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女人喝什么茶对皮肤好 这些茶竟能
      女人在生活中应该注意保养自己的皮肤,还有一些平时特别喜欢吃一些刺激性食物的女性,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喝一些茶,这样对自己的皮肤特别好。那么女人喝什么样的茶对自己
      茶饮界新晋颜值担当 鲜动力锁定更
      热情似火的盛夏时节,明媚的阳光将世间万物照耀得鲜明而耀眼,海浪、西瓜、薄荷水……鲜活跳跃的色彩,构成了鲜动力的独特风景,鲜动力为年轻加色彩!有人说:“年轻就要
      品“茶中贵人”人参乌龙,享“延年
      “兰贵人”是人参乌龙茶的通称,属于功夫茶,由台湾传入内地,由于其具有品位的名称,被茶界通用。常饮人参乌龙茶具有生津止渴,神清气爽,美容、养颜的功效;且对胃寒、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给参加爱心送考的的哥
    “你送考,我赠茶。”昨日我市一家爱心企业专程赶到前进公司征集点,给每位领取红丝带参加爱心送考的司机每人赠送了5
    自茶作为饮料传到欧洲
    法国,位于欧洲西部,西靠大西洋。自茶作为饮料传到欧洲后,就立即引起法国人民的重视。以后,几经宣传和实践,激发了
    喝茶转化为欣赏艺术之
    宋朝人喝茶喝出了游戏,称之为“斗茶”和“分茶”。 宋朝人喝茶,喜将茶叶研成碎末后,装在大瓷碗里用开水冲,这一冲
    黑乌龙养生茶,瘦身健
    乌龙茶之所以名为乌龙,因其茶叶和普通的绿茶不一样,颜色较黑,形状如龙,其深深的颜色原因是因为含有茶多酚,而黑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