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喝对茶,再谈养生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5-12-17 来源:中国普洱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茶能养生,那是在选对茶、喝对茶的前提下,你会说:难道喝杯茶还要讲天时、地利啊。这其实是有道理的,你要是一年四季都喝一种茶,那说明你不会喝茶,更无法通过茶来达到养生的目的。

      茶能养生,那是在选对茶、喝对茶的前提下,你会说:难道喝杯茶还要讲天时、地利啊。这其实是有道理的,你要是一年四季都喝一种茶,那说明你不会喝茶,更无法通过茶来达到养生的目的。

      一、按体质选茶

      中国的茶分为绿茶、红茶、黄茶、白茶、青茶、黑茶六大类。六大茶类茶性不同,对人体的影响也不同。例如:绿茶性寒,适合体质偏热、胃火旺、精力充沛的人饮用,绿茶有很好的防辐射效果,非常适合常在电脑前工作的人。白茶性凉,适用人群和绿茶相似,但“绿茶的陈茶是草,白茶的陈茶是宝”,陈放的白茶有去邪扶正的功效。黄茶性寒,功效也跟绿茶大致相似。青茶(乌龙茶)性平,适宜人群最广。红茶性温,适合胃寒、手脚发凉、体弱、年龄偏大者饮用。黑茶(普洱茶)性温,能去油腻、解肉毒、降血脂,适当存放后再喝,口感和疗效更佳。

      二、按季节选茶

      春夏季节应多喝绿茶,春天适合喝信阳毛尖和碧螺春,这两种绿茶都有生发作用,可以缓解春困。夏天喝绿茶能清热解毒、降低血脂。秋天最该喝青茶,乌龙茶介于绿茶、红茶之间,茶性平和,而且不寒不温,非常适合秋天饮用,可以兴奋神经,使人神清气爽。黑茶冬天喝最适合,尤其是熟普洱茶,茶性温和,冬天饮用最为合适。冬天寒气重,是阳气闭藏的季节,熟普洱可以生热暖胃。另外,普洱茶还具有一定的控制体重的作用。用低热量的普洱茶,代替日常的甜饮料,可以控制热量摄入。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冬天养生喝什么茶最好?冬天饮茶的
      在已经进入冬天的此时喝什么茶最养生呢?在不同的季节里,饮茶是有不同的讲究的。只有正确的选择了适合的茶饮才能起到养生的作用。今天,就来一起看看冬天喝什么茶养生最
      【原创】儒、释、道与茶叶养生
      自古以来,中国深受三大思想(儒、释、道)的影响。在这三大思想中源发了很多关于人行为和思想上的观点,继而推动个人和社会群体的发展。
      常喝苦荞茶茶叶加盟健康又养生
      苦荞本身营养价值丰富,尤其是含有珍贵的生物类黄酮芦丁。芦丁有软化血管,改善微循环,清热解毒、活血化瘀、拔毒生肌、有降血糖、降尿糖、降血脂、益气提神、加强胰岛素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实现“双健康”龙润茶
    普洱茶吧网资讯:龙润茶,知名的茶叶品牌,中国驰名商标,香港主板上市企业,目前是中国唯一一家上市的茶类企业。龙,
    男人喜爱健康饮茶 要
    品茶是几乎每个男人都喜欢的事情,健康饮茶会更加惹男人喜爱,我们在品茶时对健康还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今天,我们
    白琳工夫是什么茶
    白琳工夫”是福鼎工夫红茶也是一款茶名,以主产地福鼎白琳命名,纯手工制作技艺十分高超和独特、优秀的产质,在海内外
    2018奶茶市场走向全分
    自2003年奶茶风靡全国以来,奶茶行业经历了多个发展阶段。产品的模式也从之前较为单一的珍珠奶茶系列转化为现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