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茶消暑茶叶加盟夏季贮茶很关键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5-12-14 来源:凤凰网 【字号: 】 浏览

    夏日炎炎,喝一杯清茶,既可以消暑降温,又可以怡情养性。但是,茶叶再好,如果存放不当则也容易变味,影响茶叶本身的品质之余,也颇伤大雅。因此,各位爱茶之人有必要好好学习如何正确贮存茶叶。

    一般来说,引起茶叶不良变化的原因很多,温度、湿度、异味、光线、空气和微生物等都会造成茶叶色泽、香气的流失。因此,要想好好保存自己心爱的靓茶,就必须远离上述诸多不良因素,将茶叶放在通风阴凉处,阳光不要直射茶罐,买茶叶的量也要以一个月能喝完为佳。以下为几个较为简单实用的茶叶贮存方法:

    生石灰贮存法:选用干燥、封闭的陶瓷坛,放置在干燥、阴凉处,将茶叶用薄牛皮纸包好,扎紧,分层环排于坛的四周,再把灰袋放于茶包中间,装满后密封坛口,灰袋最好每隔1~2个月换一次,这样可使茶叶久存而不变质。

    木炭贮存法:取木炭1公斤装入小布袋内,放入瓦坛或小口铁箱的底部,然后将包装好的茶叶分层排列其上,直至装满,再密封坛口,装木炭的布袋一般每月应换装一次。

    暖水瓶贮存法:将茶叶装进新买回的暖水瓶中,然后用白蜡封口并裹以胶布。此法最适用于家庭保管茶叶。

    化学贮存法:用较厚的塑料袋,将除氧剂固定在一个角上,然后封好茶叶袋,除氧剂在一两天内能将茶叶的氧气吸收掉,实现除氧封存,效果很好。

    冷藏贮存法:将含水量在6%以下的新茶装进铁或木制的茶罐,罐口用胶布密封好,把它放在电冰箱内,长期冷藏,温度保持在5℃,效果较好。

    另外,值得提醒的是,要想泡出一壶好茶,除了要有好的茶叶以外,冲茶的技巧也非常重要。茶叶中的氨基酸对人体有好处,它在水温60℃的时候就能溶解出来。茶叶中的维生素C在水温70℃时就要受到破坏。而茶单宁和咖啡碱在水温70℃时就逐渐溶解出来,若水温过高,茶的味道就会过于苦涩了。因此,要想保持茶叶中的营养、味道和香气,沏茶的水温最好控制在70℃至80℃之间为宜,所以,先将开水灌入暖瓶,然后再沏茶就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女人喝什么茶对皮肤好 这些茶竟能
      女人在生活中应该注意保养自己的皮肤,还有一些平时特别喜欢吃一些刺激性食物的女性,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喝一些茶,这样对自己的皮肤特别好。那么女人喝什么样的茶对自己
      茶饮界新晋颜值担当 鲜动力锁定更
      热情似火的盛夏时节,明媚的阳光将世间万物照耀得鲜明而耀眼,海浪、西瓜、薄荷水……鲜活跳跃的色彩,构成了鲜动力的独特风景,鲜动力为年轻加色彩!有人说:“年轻就要
      绿茶要用玻璃杯茶叶5种流行茶怎么
      冲泡茶叶,除了好茶、好水外,还离不开好的器皿。日常生活中,选择使用什么茶具,需要根据茶叶的种类、人数以及各地饮茶习惯而定。本篇文章,教你正确选择泡茶容器。西湖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曾受追捧的南方黑茶如
    扬子晚报网6月9日讯(记者 董婉愉)8日—11日,2018南京国际茶文化、茶具用品暨工艺品、红木家具展览会,在
    中国高端红茶势头强劲
    前两天,下半年的首场寒潮来袭,让温暖的南方也有了阵阵凉意。与直线下降气温呈鲜明对比的是,在茶市场,红茶销量在稳
    陈正荣开汤说易武丁香
    2013年末,雪花纷飞之后,天气依旧寒凉。周六那天,丁香和欧款采访了艳阳斋主陈正荣。艳阳斋在昆明市胜利堂附近的
    茶的传说—白毫银针茶
    茶叶的名称繁多,最常听到的是铁观音,乌龙,水仙,未莉或者红茶。每种茶叶都有它的传说和不同味道,我们就来一一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