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叶稀土限量标准严苛茶叶加盟已成为中国茶业成长壁垒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5-15 来源:铁观音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茶叶中国5月15日 近日,据北京食物药品监督治理局传递,“忆江南”铁观音等4种食物抽检不合格,个中“忆江南”铁观音被曝稀土元素超标3倍,刻期起停止发卖。当茶叶跟稀本地货生接洽关系时,大众,总会担心茶叶稀土过量是否会影响身材健康。每次关于茶叶稀土含量的抽检情况,都邑将中国茶叶独有的“稀土限量标准”推上“风口浪尖”,引起大众,存眷。

    2014年5月5日,在北京召开的由国度食物安然风险评估中间组织的“中国居平易近炊事中稀土元素裸露风险评估实施筹划研究会”上,关于茶叶稀土近况的问题再次受到存眷和评论辩论。此次研究会上,国度食物安然风险评估中间陈君石院士、北京大学王夔院士参会,来自疾控、医学、农业和茶叶范畴的各路专家近30余人参会。

    会上,中茶院杨秀芳副院长应邀作茶叶稀土近况、成因和茶汤浸出率研究成果专题申报,让非茶专家周全懂得茶叶稀土近况,以进一步推动科学合理茶叶稀土国度标准的制订。

    稀土,或称稀土元素,是元素周期表第ⅢB族华夏子序数从57至71的15种镧系元素以及与其电子构造和化学性质邻近的钪(Sc)和钇(Y),共17种化学元素的合称。平日把镧、铈、镨、钕、钷、钐、铕、钆称为轻稀土元素;铽、镝、钬、铒、铥、镱、镥、钪称为重稀土元素。我国事稀土资本最丰富的国度,稀土重要被用于工业、国防、医学等高科技范畴,应用恰当浓度稀土元素还能促进植物对养分的接收、转化和应用。因为我国稀土的开采、稀土元素作为微肥、饲料添加剂的广泛应用以及稀土元素在医学上的广泛应用,情况中稀土元素污染日益加剧,轻易造成食物链富集,进而进入人体。

    今朝中国对茶叶中稀土限量的标准,来自于2005年卫生部颁布实施的国度强迫性标准《食物中污染物限量》,该标准对茶叶中稀土氧化物含量提出了限量请求,即茶叶的限量标准与玉米(2368,1.00,0.04%)、稻米雷同,均应小于2.0毫克/公斤。2013年6月GB2762-2012正式实施,为谨慎处理稀土限量问题,经审议,暂不撤消现行标准中稀土限量指标。据懂得,今朝,美国、欧盟、日本茶叶标准中均未设定稀土限量指标。

    此后,国内就出现成熟叶和老叶为原料做成的茶叶超标严重的现象,茶市一度风声鹤唳。

    当下业内各界对我国稀土标准看法不一。很多茶行业专家甚至国度部分,对茶叶稀土标准的立场都不甚晴明。茶叶产品因稀土含量超标影响了茶叶出口量。在业内,茶人茶企也被稀土限量标准所困扰。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每天喝普洱茶真的可以减肥吗?
      最近几年,喝茶减肥的说法颇流行,其中喝普洱茶减肥就是常见的一种。喝普洱茶真的可以减肥吗?普洱茶前加工是属于不发酵茶类,经渥堆后发酵而制成,属于后发酵茶,是黑茶
      肠清茶的功效与作用
      电视上常有排毒清肠美容养颜的各种茶包的广告,清肠对身体的好处具体表现在什么地方,我们却可能不太了解,清除肠子里的东西其实就是一种排毒,也就是利于排便,身体里的
      重庆破获茶饼贩毒 毒贩利用快递茶
      新华社重庆6月25日电(记者陈国洲)近日,重庆市巴南区警方一举打掉一个将毒品包装成茶饼从云南贩运到重庆的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毒品约4公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印度:茶叶加盟兼容并
    印度最大咖啡连锁店Cafe Coffee Day将于今年上市,上市市值约10亿美元。Cafe Coffee D
    武夷山的天心村是中国
    春节没过去多久,记者在走亲访友过程中留意到:今年许多土豪朋友的家中的茶柜里多了一款与众不同的茶,他们用这茶来招
    茶香有美味,饮茶有巧
    自古国人便有喝茶的习惯,除了茶香的美味外,茶还是健康的饮料。近年来有研究发现,茶的某些成分有助于身体保健。虽然
    走近武夷茶饼(紧压茶
    千年前的龙团凤饼已不复存在,但那一抹“龙凤茶”的情结却始终萦绕于一些茶人的心间。如今,在武夷山,凭借着相关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