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饮黑茶 可延缓人体衰老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19 来源:中国黑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中国有“以茶治病”的历史,中国古代民间采用老茶治疗糖尿病、痢疾、伤风等的记载很多。现代西医认为:茶中的多酚类、茶色素类、茶皂素类、氨基酸类、生物碱类和无机元素类都对人体具有保健功能。
      中国有“以茶治病”的历史,中国古代民间采用老茶治疗糖尿病、痢疾、伤风等的记载很多。现代西医认为:茶中的多酚类、茶色素类、茶皂素类、氨基酸类、生物碱类和无机元素类都对人体具有保健功能。茶是一种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抗氧化衰老、抗癌变、降血脂、降胆固醇、调节新陈代谢的特殊饮料,所以被世界茶学界、医学界公认为21世纪的健康饮料。“黑茶便是天然的抗氧化、抗衰老的饮料。”道然安化黑茶体验中心茶艺师李女士说。
      据了解,在正常生理条件下,人体自由基的形成和清除保持着平衡,随着年龄的增长,机体清除自由基的能力逐渐消退,结果,自由基慢慢积累,并损伤机体的正常功能,从而加速疾病的发生和衰老。而茶叶中的茶多酚、儿茶素、茶氨酸等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因此,可以说,茶是天然的抗氧化、抗衰老的饮料。
      目前,西医上把维生素C和维生素E作为抗氧化的保健药物。其实,茶叶中的某些有效成分的抗氧化活性,远高于维生素C和维生素E。瑞典科学家曾比较茶、水果、蔬菜的抗氧化活性,结果表明茶叶的抗氧化活动比试供果蔬高出许多倍。
      研究表明,黑茶中有很多具有美容功效的成分,能够延缓人体衰老。它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而人体衰老的机制之一就是人体中脂质过氧化过程,维生素C、维生素E能延缓衰老,黑茶中不仅有较多的维生素C与E,而且茶多酚还起到重要作用。日本学者研究:向来被视为抗衰老的维生素E,其抗氧化作用只有4%,而黑茶因兼含茶多酚,其抗氧化的效果大大提高。
      黑茶中包含许多有美容功效的成分:茶多酚类、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E(许多有美白效果的化妆品中添加有维生素C、E)、维生素B族、维生素F族、锌等。“经常饮用黑茶,或者用茶汁沐浴、洗发都是解毒和美容极好的选择,每天饮黑茶是非常有效的美容法。” (记者黄敏)
    粗茶淡饭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乌龙茶  铁观音  绿茶  青茶  白茶  红茶  黑茶  黄茶  银针  眉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冬天养生喝什么茶最好?冬天饮茶的
      在已经进入冬天的此时喝什么茶最养生呢?在不同的季节里,饮茶是有不同的讲究的。只有正确的选择了适合的茶饮才能起到养生的作用。今天,就来一起看看冬天喝什么茶养生最
      【原创】儒、释、道与茶叶养生
      自古以来,中国深受三大思想(儒、释、道)的影响。在这三大思想中源发了很多关于人行为和思想上的观点,继而推动个人和社会群体的发展。
      常喝苦荞茶茶叶加盟健康又养生
      苦荞本身营养价值丰富,尤其是含有珍贵的生物类黄酮芦丁。芦丁有软化血管,改善微循环,清热解毒、活血化瘀、拔毒生肌、有降血糖、降尿糖、降血脂、益气提神、加强胰岛素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市场调查高端茶叶销售
    春节临近,节前礼品消费也进入了最后的旺季。昨日,笔者走访了岩城市区多家商场、超市、以及茶叶店了解到,以往作为热
    早春茶价格大幅下跌今
    又到春茶上市的时节,不过受三公消费禁令的影响,今年春茶市场和往年相比冷清许多,价格也遭遇滑铁卢。 3月
    福建省农科院茶叶所新
    茶树除了绿色,还能有黄、紫的色彩?初夏时节,来到位于福安社口的福建省农科院茶叶所新品种选育基地,只见一垄垄青黄
    普洱茶的好坏怎么区分
    普洱茶是很多老茶友都喜欢喝的茶,喝的人也比较多,但是很多老茶友都不知道喝的普洱茶是好的还是坏的,下面我们就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