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照春茶史上首采明前茶茶叶加盟量少质佳且喝且珍爱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07 来源:铁观音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3月份持续稳定的暖和天让日照茶树早早长出嫩芽,记者从山东日照圣谷山茶场懂得到,自1966年“南茶北引”成功后日照第一次采到“明前茶”。4月4日,日照圣谷山茶叶栽种基地的露天有机明前茶正式采摘,比往年提早两周阁下。

      日照圣谷山负责人介绍到,因为明前茶抽芽数量有限,头批春茶仅炒制出40斤阁下,每斤售价约为5000元,明后天约10斤明前春茶将来到济南,清明节时代济南市平易近就能喝到名贵的露天明前春茶了。此外,更为名贵的有机明前春茶圣谷山“冰心雪”仅能炒制出6斤阁下,每斤售价高达3.2万元,与往年售价并无太大差别。

      日照绿茶史上首摘明前茶 品德极佳“且喝且珍爱”

      4月的甲子山上一片郁郁葱葱,日照圣谷山有机茶园就坐落于此,记者看到,茶园里一垄垄茶树冒出嫩芽,茶农们正在采摘明前茶树嫩芽。

      明前茶是我国南边茶区按骨气对不合阶段春茶的称呼,在清明节前采制头茬春茶,芽嫩品德好。北方春来晚,在汗青上没有“明前茶”这一说,而以往头茬春茶采摘最早也要比及谷雨前后。本年北方春季气温相对偏高,没有出现倒春寒气象,茶树抽芽时光比往年早,是以本年日照绿茶史上初次采摘到明前茶。

      山东农业大学茶学专家告诉记者,“据我所知,以往日照茶没有在清明节前采摘过。”清明节前茶树抽芽数量有限,能达到采摘标准的嫩芽很少,而经由北方冬季冰雪淬炼的茶树因为受虫害侵扰少,体内养分获得充分积聚,此时芽叶细嫩,氨基酸含量更高,具有苦涩味的茶多酚含量相对较低,茶叶喷鼻气醇厚,品德异常好,是以,本年的明前茶弥足名贵,爱茶的茶友们不妨一品,且喝且珍爱。

      有机明前茶“冰心雪”仅炒出6斤 售价高达3.2万元/斤

      据懂得,日照圣谷山获得中国方圆认证集团的第一张有机茶证书,今朝正在进行美国雨林联盟认证。日照圣谷山负责人高建华介绍到,有机认证不仅请求茶树不应用化学合成的肥料和农药,并且对茶园所处的情况、地盘、空气、水、茶叶加工情况、加工工艺等请求极高,堪称我国食物界最高标准。

      圣谷山有机茶“冰心雪”是山东省第一款经方圆认证的有机茶,它在发展过程中严格按有机认证请求进行治理,以腐熟的豆饼和有机肥作为肥料来源,且露天发展,汲取大天然之精华,历经冰雪之淬炼,品德极佳。2011年济南国际茶博会上,500g“冰心雪”有机绿茶就曾拍出19.8万元天价,成为日照绿茶卖出的最高价格。

      4月4日,日照圣谷山明前有机茶正式开采,每一片茶树上的嫩芽经由茶农的手采摘下来后,接着就被送往炒茶车间进行炒制。“往年冰心雪要到4月中旬才能上市,4斤阁下鲜叶才能炒出一斤干茶,本年上市的冰心雪不仅取自茶树上的嫩芽尖,更名贵的是在明前采摘,十分可贵。”高建华介绍到,此次共炒制出6斤阁下“冰心雪”,售价与往年并无差别,仍为3.2万元/斤。

      春茶提早两周上市 清明节时代济南市平易近就能喝到明前春茶

      与有机明前茶同时采摘的还有明前春茶,高建华介绍到,“本年春季气温相对安稳,没有出现异常气象,此次炒制出的明前春茶在40斤阁下,明后天就可以上市售卖了,比客岁提早上市约两周阁下。”

      据懂得,这40斤明前春茶中将有10斤阁下来到济南,每斤售价约为5000元,清明节时代济南市平易近就可以喝到正宗日照露天明前春茶了。

      若何冲泡明前茶:

      1、刚炒制好的明前茶最好不要立时喝,新茶要先放上一到两个礼拜,味道会更好。经由恰当的存放,不仅可以去掉落“火”味,并且还可以降低干茶的水分。

      2、冲泡明前茶水不要用沸水。因为明前茶都比较细嫩,一般以80度阁下为宜。茶叶愈嫩、愈绿,冲泡水温要低,如许泡出的茶汤才能嫩绿通亮,滋味鲜爽,茶叶中养分成分也较少破坏。

      3、最好选用玻璃杯冲泡。明前茶不仅请求汤绿,味鲜,喷鼻气馥郁,并且还请求形美。

     


     

    Tags:日照 史上 上首 珍爱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每天喝普洱茶真的可以减肥吗?
      最近几年,喝茶减肥的说法颇流行,其中喝普洱茶减肥就是常见的一种。喝普洱茶真的可以减肥吗?普洱茶前加工是属于不发酵茶类,经渥堆后发酵而制成,属于后发酵茶,是黑茶
      肠清茶的功效与作用
      电视上常有排毒清肠美容养颜的各种茶包的广告,清肠对身体的好处具体表现在什么地方,我们却可能不太了解,清除肠子里的东西其实就是一种排毒,也就是利于排便,身体里的
      重庆破获茶饼贩毒 毒贩利用快递茶
      新华社重庆6月25日电(记者陈国洲)近日,重庆市巴南区警方一举打掉一个将毒品包装成茶饼从云南贩运到重庆的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毒品约4公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2014年春重访澜沧惠民
    根据景迈村糯干村民波岩虎的两本傣文资料记载并经考证,据说,在很久以前,在勐卯豪法一带居住着一支庞大的傣族部落,
    聚焦新时代发展 全面
    古道茫茫,马铃铿锵。茶马古道上的马蹄仍历历在目,廊桥仍屹立在风雨中……泡一盏黑茶,温热的芳香弥漫整个空间,雀舌
    松阳县开始茶农正采摘
    2月26日,松阳县樟溪乡肖周村茶园里,茶农正采摘今年第一批“乌牛早”茶。随着气温回升,松阳各地的“乌牛早”春茶
    广元青川县七佛贡茶入
    经专家评审,包括民间文学、传统音乐等十大类别的第四批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单日前由省政府公布。其中由青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