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古代起茶就有滋补舒缓压力消除疲劳的作用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3-13 来源:茶与健康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圣诞节要玩到嗨吃到爆?想要马上以健康的状态投入工作,那就来杯好茶调节身心吧,别让之前的“圣宴”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状态。天津市茶叶协会副会长刘永凤、国家级一级茶叶审评技师赵子刚、国家级高级茶艺师王添,联手为本报读者推荐3种“振奋精神”的好茶。

          圣诞节要玩到嗨吃到爆?想要马上以健康的状态投入工作,那就来杯好茶调节身心吧,别让之前的“圣宴”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状态。天津市茶叶协会副会长刘永凤、国家级一级茶叶审评技师赵子刚、国家级高级茶艺师王添,联手为本报读者推荐3种“振奋精神”的好茶。

          熏衣草柠檬茶制作方法简便,将干燥的熏衣草花蕾、柠檬片一起放入茶杯中,加入沸水加盖5至10分钟即可。如果选用的是柠檬汁,待薰衣草茶呈淡绿色温凉后加入即可。这款茶历史悠久,自古代起就有滋补、舒缓压力、消除疲劳的作用。其中的柠檬具有利尿、促进消化与血液循环,缓解头痛的作用,并且其散发出淡淡的香味可使人精神振奋。

          菊花人参茶加工稍显复杂,需要将人参切碎成细断,随后放入菊花花蕾,用热水加盖浸泡10至15分钟。人参含有皂甙及多种维生素,对人的神经系统具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有效驱除疲劳,而菊花气味芬芳、具有祛火、明目的作用,两者合用具有提神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有高血压的人不宜饮用,且不要和其他茶叶,咖啡、萝卜一起服用。

           一夜疲劳或过度兴奋都容易使人情绪波动,而玫瑰花茶具有活血化瘀、舒缓情绪的作用。还可以加入薄荷叶,薄荷可驱除疲劳,使人感觉焕然一新,而玫瑰花的甘甜纯香可以冲淡薄荷之中的苦涩味。不喜欢玫瑰花的男士,可以选择薄荷与冰糖或蜂蜜、果汁的组合,将薄荷叶置入沸水中,加盖15至20分钟直到药香散出即可,温度降低至适合饮用时,根据个人喜好加入冰糖、蜂蜜或果汁提升口感。

          玫瑰花与薄荷叶的组合,可以刺激食物在消化道内的运动帮助消化,缓解上班的压力并可提神醒脑。 

    关键词:茶叶 分享到: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女人喝什么茶对皮肤好 这些茶竟能
      女人在生活中应该注意保养自己的皮肤,还有一些平时特别喜欢吃一些刺激性食物的女性,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喝一些茶,这样对自己的皮肤特别好。那么女人喝什么样的茶对自己
      茶饮界新晋颜值担当 鲜动力锁定更
      热情似火的盛夏时节,明媚的阳光将世间万物照耀得鲜明而耀眼,海浪、西瓜、薄荷水……鲜活跳跃的色彩,构成了鲜动力的独特风景,鲜动力为年轻加色彩!有人说:“年轻就要
      绿茶要用玻璃杯茶叶5种流行茶怎么
      冲泡茶叶,除了好茶、好水外,还离不开好的器皿。日常生活中,选择使用什么茶具,需要根据茶叶的种类、人数以及各地饮茶习惯而定。本篇文章,教你正确选择泡茶容器。西湖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传统工具各有缺陷“盒
    进入春节假期,亲朋好友聚会密集,往往沉浸在娱乐活动中而忽略了饮水。于是,如何提升自己对喝水的兴趣,成为值得关注
    安溪铁观音与李光地的
    李光地,字晋卿,福建安溪人。康熙十七年(1678年),蔡寅自称明裔聚众围攻安溪,李光地募乡兵扼守安溪,以铁观音
    以茶养生要会喝茶喝对
    生活中,难免会因各种琐碎撞见烦躁的心情,在进行这次专访之前,记者的心情便是如此。而采访结束时,心情如同雨后的空
    古代茶人深知水质对茶
    除了唐代陆羽在《茶经》中谈到各种水源的优劣外,在其之后亦有许多关于水质的专门著述出现。古人评水,主要从水质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