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选购合适的茶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11-09 来源:中国茶叶购物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在品种繁多茶叶中,如何选购称心如意的茶叶,是一门生活上的学问。购买茶叶,主要应根据个人饮用的爱好和购买茶叶的目的来选择茶叶的品种。

    在品种繁多茶叶中,如何选购称心如意的茶叶,是一门生活上的学问。购买茶叶,主要应根据个人饮用的爱好和购买茶叶的目的来选择茶叶的品种。

     

    (一)、根据个人饮用的爱好和习惯购买茶叶

    1、对于初次饮茶和偶尔饮茶者。 最好选择高档名优绿茶和较注重香气的茶类,绿茶如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黄山毛峰、都匀毛尖等高档名优绿茶,其原料细嫩、加工精细、造型美观,有很高的欣赏价值,是一种艺术品;同时营养丰富,滋味鲜醇,香气清高而持久袭人,汤色悦目。乌龙茶如台湾的冻顶乌龙茶等系列,香气较好,比较容易使初饮茶者尝到茶的色、香、味的妙处。

    2、对于有饮茶习惯的人。

    如嗜好清淡口味,可进购高档烘青绿茶或地方名茶,如芽茶类,清淡的白茶类等,具有清香雅韵;酷爱浓醇茶味者,应选择炒青绿茶,乌龙茶中的福建铁观音,广东的凤凰单枞系列,云南的普洱茶等,具有较好的浓度和韵味。

    3、对于个人的身体情况。

    喝绿茶感到胃部不适的人,则应选用较温和的红茶类,如祁门红茶、滇红等,饮用时加入糖和牛奶则效果更佳。

    身体感觉风火燥热者,可选用白茶、如白茶之王“白毫银针”等。

    身体肥胖臃肿者,以选购福建乌龙茶、云南沱茶等具有降脂减肥效果的茶为好。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业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女人喝什么茶对皮肤好 这些茶竟能
      女人在生活中应该注意保养自己的皮肤,还有一些平时特别喜欢吃一些刺激性食物的女性,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喝一些茶,这样对自己的皮肤特别好。那么女人喝什么样的茶对自己
      茶饮界新晋颜值担当 鲜动力锁定更
      热情似火的盛夏时节,明媚的阳光将世间万物照耀得鲜明而耀眼,海浪、西瓜、薄荷水……鲜活跳跃的色彩,构成了鲜动力的独特风景,鲜动力为年轻加色彩!有人说:“年轻就要
      绿茶要用玻璃杯茶叶5种流行茶怎么
      冲泡茶叶,除了好茶、好水外,还离不开好的器皿。日常生活中,选择使用什么茶具,需要根据茶叶的种类、人数以及各地饮茶习惯而定。本篇文章,教你正确选择泡茶容器。西湖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闻着龙井香看着满天星
    去过龙坞茶村的市民都有一个感觉,每逢周末假日,村中茶楼人声鼎沸,村道上车水马龙、游客如织。可到了夜晚因为没有游
    高端“明前茶”风光不
    “春茶贵如金”,每年春茶未出的时候,茶商、茶爱好者会引颈相盼,争相抢鲜品尝明前茶。然而,与前两年明前茶“不
    普洱茶的好坏怎么区分
    普洱茶是很多老茶友都喜欢喝的茶,喝的人也比较多,但是很多老茶友都不知道喝的普洱茶是好的还是坏的,下面我们就介绍
    第二届福鼎白茶民间斗
    11月17日,张天福先生“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在福州白龙宾馆举行,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江用文代表中国茶叶学会授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