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项茶叶国家推荐标准生效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8-06-21 来源:中国茶叶购物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统计数据显示,我国茶叶出口中通报最多的原因:农药残留问题。2018年6月1日,8项与茶叶有关的国家推荐性标准生效,包括《GB/T 18798.2-2018固态速溶茶 第2部分:总灰分测定》、《GB/T 14456.2-2018绿茶 第2部分:大叶种绿茶》等,这将为我国茶叶质量品质提升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茶叶出口中通报最多的原因:农药残留问题。2018年6月1日,8项与茶叶有关的国家推荐性标准生效,包括《GB/T 18798.2-2018固态速溶茶 第2部分:总灰分测定》、《GB/T 14456.2-2018绿茶 第2部分:大叶种绿茶》等,这将为我国茶叶质量品质提升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

    多年来,根据实验室茶叶质量检测数据,作为国内认证检测分析技术服务机构ICAS英格尔检测介绍,比如:蒽醌、吡虫啉和啶虫脒等农药残留近几年来都有检出并超出标准限量,另外,灭菌丹及其代谢物邻苯二甲酰亚胺是欧盟设置的新技术壁垒,也是茶叶相关企业应关注的焦点。

    111.png

    新标准涉及多个领域,主要问题是体系在农药残留上,根据GB 2763-2016国家标准,市场流通的茶叶存在一定的农药残留问题,比如,氰戊菊酯、三氯杀螨醇、联苯菊酯和草甘膦等都被检出有超标过。另外,国家标准《GB 2762-2017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中有规定,茶叶中铅的限量为≤5.0mg/kg。

    ICAS英格尔食品检测实验室,针对这些茶叶农残法规的更新和日趋严格,ICAS英格尔检测以更加高质高效的技术服务方案满足茶叶企业产品的出口和内销需求。

    茶叶作为我国重要的经济作物之一,不仅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还具有广泛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其质量安全受到各级政府和消费者的高度关注。为保障茶叶产品的质量安全,农业部对茶叶开展例行监测和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相关部门也对茶叶加工企业和市场流通环节进行监管。

    ICAS英格尔食品服务保障“从农田到餐桌”全产业链品质,为种/ 养殖、研发、生产、流通等各环节,提供检验、检测、评价、认证、研发、未知物分析和标准化等“一站式”食品安全解决方案。

  • 上一篇: 三代蒲江茶人 泡出一壶醇香雀舌
  • 下一篇: 没有下一篇文章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在什么环境条件下,容易使茶叶变质
      茶叶变质,陈化是茶叶中各种化学成分氧化、降解、转化的结果,而对它影响最大的环境条件主要是温度、水分、氧气、光线和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
      如何挑选自己喜欢的茶
      中国的茶,根据茶叶的制作方式,大致分为三大类:绿茶、乌龙茶和红茶。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经济条件、年龄及健康状况,来挑选这几大类茶叶来品尝自己所喜欢的茶叶
      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今年4月起实
      为加强有机产品认证管理,维护消费者、生产者和销售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有机产品质量,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该办法今年4月1日正式实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2014年春重访澜沧惠民
    根据景迈村糯干村民波岩虎的两本傣文资料记载并经考证,据说,在很久以前,在勐卯豪法一带居住着一支庞大的傣族部落,
    陈正荣开汤说易武丁香
    2013年末,雪花纷飞之后,天气依旧寒凉。周六那天,丁香和欧款采访了艳阳斋主陈正荣。艳阳斋在昆明市胜利堂附近的
    老白茶“逆袭”俏茶市
    茶叶门户网8月16日讯:几年前,它几乎不为人所知,如今它却是茶市中一匹逆袭的黑马;它因口味清淡而不被待见,如今
    中茶牌普洱发酵经典之
    普洱茶吧网资讯:1973年,中茶公司派出茶厂技术人员赴广东考察普洱茶人工发酵技术,以云茶公司及其下属的昆明茶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