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洱石磨古法制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9-04 来源:福建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普洱茶于清朝开始兴盛,一直以来采用的都是人工石磨压制饼茶的工艺。在普洱茶的历史中,传统的石磨压茶工艺走了一段很长的“路程”,一直到机械化开始在世界各个角落蔓延。

        茶叶门户网:普洱茶于清朝开始兴盛,一直以来采用的都是人工石磨压制饼茶的工艺。在普洱茶的历史中,传统的石磨压茶工艺走了一段很长的“路程”,一直到机械化开始在世界各个角落蔓延。

        近年来,好茶者对普洱茶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传统石磨压茶工艺的优势再度凸显。采用古法石磨压制工艺制成的普洱茶饼松紧度适中,茶饼由内到外的空间密度是均匀的,所以在存放过程中的转化也是均匀进行的,这样就保证了同一饼茶所有位置茶汤口感的一致性。另外,因为茶饼松紧度不如机压茶饼紧结,后期转化的速度就快过机压茶。

       古法石磨压茶对技术要求很高,并不是一般人短时间内可以上手的,即使是有多年技术经验的压茶师傅,一天最多也就能压300片左右。采用古法石磨压茶工艺压制的茶虽然广受欢迎,但由于需要投入的资源较多,产量也不高,所以无法满足市场的大量需求,这从侧面显示了古法石磨压制工艺的可贵。

    关键词:普洱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在什么环境条件下,容易使茶叶变质
      茶叶变质,陈化是茶叶中各种化学成分氧化、降解、转化的结果,而对它影响最大的环境条件主要是温度、水分、氧气、光线和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
      如何挑选自己喜欢的茶
      中国的茶,根据茶叶的制作方式,大致分为三大类:绿茶、乌龙茶和红茶。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经济条件、年龄及健康状况,来挑选这几大类茶叶来品尝自己所喜欢的茶叶
      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今年4月起实
      为加强有机产品认证管理,维护消费者、生产者和销售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有机产品质量,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该办法今年4月1日正式实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六大茶类不同的存储方
    囤茶是个实践的过程。在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乃至更久的时间尺度上,伴随一饼新茶从青涩到甘醇,从浓烈到敦厚,它陪
    男人喜爱健康饮茶 要
    品茶是几乎每个男人都喜欢的事情,健康饮茶会更加惹男人喜爱,我们在品茶时对健康还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今天,我们
    2018奶茶市场走向全分
    自2003年奶茶风靡全国以来,奶茶行业经历了多个发展阶段。产品的模式也从之前较为单一的珍珠奶茶系列转化为现在的
    《在一杯茶中安顿身心
    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不仅丰盈了中国人的生活,更滋润着中国人的心灵。展现中国茶美学、茶生活之书《在一杯茶中安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