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炒出精品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9-04 来源:福建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3月6日,记者专访了维罗纳茶厂厂长陈立迎。他介绍,想做精品茶,需要手工制茶和机器配合起来,手工炒茶需要大家注重传承并积极创新,这才是日照绿茶品质的可靠保证。

    陈立迎在介绍他加工的绿茶。

      茶叶门户网讯:今年年初,日照市首届“祥路碧海杯”茶叶技能大赛选拔出的陈立迎,被省人社厅授予“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3月6日,记者专访了维罗纳茶厂厂长陈立迎。他介绍,想做精品茶,需要手工制茶和机器配合起来,手工炒茶需要大家注重传承并积极创新,这才是日照绿茶品质的可靠保证。

      种茶已近20年

      南方拜师学炒茶

      3月6日,在后村镇驻地沿街一个茶叶经销店内,陈立迎正在接待前来买茶的顾客。见到记者后,他热情地介绍自己。随后,他带记者来到茶店内的茶桌旁,展示其准备好的自炒绿茶。

      2013年,陈立迎参加日照市首届“祥路碧海杯”茶叶技能大赛,在同一个场地选用相同的原料,他手工炒制的绿茶最受欢迎,得到了在场评委老师们的肯定。他介绍,为了练就一身过硬的制茶本领,他从1996年就开始自己种茶,并专门到南方学习制茶。

      “1996年,我从南方买来种苗,在后村镇一块土地上种了一亩的茶树。当时就是希望种茶比种地收入多些。”为了学到牢靠的炒茶手艺,他自己去南方找制茶师傅学习。他回忆,那个时候制茶手艺并不像现在这么开放,很多师傅都婉拒了他的要求。几经周转,他才找到了愿意教的师傅。

      对于制茶手艺,陈立迎说,制茶过程有专门的教科书。但教科书上更偏重理论,炒制过程中,需要自己根据实际情况把握拿捏的地方很多,制茶手艺的修炼需要制茶工的悟性。陈立迎说,虽然现在大部分茶企都上了机器,开始大规模产茶,但是想做精品茶还需要手工制茶和机器配合起来。“手工炒茶需要大家注重传承并积极创新,这才是日照绿茶品质的可靠保证。”他说。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茶产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李德金表示,福建茶历史悠久、文化璀璨、名品荟萃、质量上乘,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有勃勃的发展生机。福建始终秉承质量兴茶、品牌强茶理念,大力发展名优茶生产,
      月见草油的功效与作用茶叶全身都是
      月见草油的作用,月见草油主要是来自月见草的种子,经低温榨压而来。天然的月见草油呈淡黄色,约含有90%的不饱和脂肪酸。
      茶叶茶水分开茶叶加盟饮茶更安全
      春茶刚刚上市,某环保组织的一份调查报告称“多个品牌茶叶被检出农药残留”也随之公诸于众;而此前,知名茶品被曝出重金属超标问题。铅会毒害人体重要器官,农药也有损身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黄色茶墙内开花墙外香
    以“黄金芽”和“御金香”两只品种为代表的黄色茶(全称黄色白化茶)是我市自主培育的茶树新品种。如今,名声在外的黄
    老汕头人的茶楼记忆还
    老舍先生的话剧《茶馆》中,汇聚了三教九流各色人物,共同演绎了一出时代的交响曲。那个小小的茶馆成了一个大社会的缩
    寿宁荣获“2013年度‘
    寿宁现有茶园面积14.8万亩,客岁全县年产茶叶1.29万吨,实现产值7.8亿元。客岁10月,中国茶叶流畅协会表
    市场调查高端茶叶销售
    春节临近,节前礼品消费也进入了最后的旺季。昨日,笔者走访了岩城市区多家商场、超市、以及茶叶店了解到,以往作为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