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举办了“重走茶叶之路”系列活动驼队出发仪式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6-06 来源:中国茶叶购物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中新网呼和浩特6月6日电 (记者 李爱平)“重走茶叶之路”系列活动组委会6日对外发布消息称,经过1年1个多月的艰苦跋涉,由100余峰骆驼组成的驼队,过黄河跨长江,今日正式回到内蒙古草原。

    中新网呼和浩特6月6日电 (记者 李爱平)“重走茶叶之路”系列活动组委会6日对外发布消息称,经过1年1个多月的艰苦跋涉,由100余峰骆驼组成的驼队,过黄河跨长江,今日正式回到内蒙古草原。

    消息指,2013年4月28日,“重走茶叶之路”系列活动组委会在内蒙古二连浩特市举办了“重走茶叶之路”系列活动驼队出发仪式。2013年7月27日,由120峰骆驼组成的驼队抵达历史上被誉为“驼城”的茶叶之路最重要的节点城市呼和浩特,随后,驼队一路南下,沿着历史上的茶叶之路,先后经呼和浩特→和林格尔→山西杀虎口(百峰骆驼进中原)→山阴→忻州→太原→晋中常家庄园→长治→晋城→济源→洛阳(百峰骆驼过黄河)→鲁山→社旗→唐河→新野→襄阳→荆州(百峰骆驼过长江)→公安→石首→南县→华容→沅江→益阳,于2013年12月2日,驼队抵达了南下的终点湖南安化,并开始驮茶折返北上。

    2013年12月初,驮茶北返的驼队先后经宁乡→韶山(12月12号百峰骆驼进韶山)→长沙→岳阳→赤壁→咸宁→四川雅安(茶叶之路与茶马古道的携手)→武汉(百峰骆驼过长江)→信阳→开封→郑州(百峰骆驼过黄河)新乡→安阳→邯郸→邢台→石家庄正定→保定→北京卢沟桥→北京门头沟→鸡鸣驿→张家口→张北→尚义→乌兰察布,于今日正式回到内蒙古草原。

    重走茶叶之路系列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胡明方告诉记者,驼队在行经国内八省市自治区期间,组委会在沿途城市树立了“中俄万里茶道”节点城市标志碑。

    胡明方称,“重走茶叶之路”系列活动规模宏大、前所未有,至今时间已经整整一年有余,地域囊括中国8省市区,行程辗转上万里,是一次宣传中华文化的正能量的活动,已经、并且产生着非常广泛、深远、轰动的社会影响和宣传效应,提高了社会及公众,以及海外民众对这项活动的关注度,得到了各级、各地政府部门的支持。(完)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改变世界历史的中国茶
      19世纪中叶,福钧先后5次来到中国,写过多本关于中国的书,在西方世界引起很大反响。著名汉学家墨菲认为,福钧的书,是鸦片战争前,“被傲慢和挫败蒙蔽眼睛之前比较有
      一篇文章教你看懂中国5大名窑!
      中国是最早发明瓷器的国家,比欧洲掌握制瓷技术早了1000多年。 在英文中,china这个词是瓷器的意思。当时的景德镇还不叫景德镇,叫做昌南。昌南音同c
      世界最大茶叶进口国俄罗斯
      俄罗斯是为数不多的传统茶叶消费大国之一,当前世界最大茶叶进口国。俄罗斯人饮茶习惯由来已久,早在17世纪中叶就有中国茶叶进入俄罗斯到20世纪初叶俄进口华茶已达7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实现“双健康”龙润茶
    普洱茶吧网资讯:龙润茶,知名的茶叶品牌,中国驰名商标,香港主板上市企业,目前是中国唯一一家上市的茶类企业。龙,
    高端“明前茶”风光不
    “春茶贵如金”,每年春茶未出的时候,茶商、茶爱好者会引颈相盼,争相抢鲜品尝明前茶。然而,与前两年明前茶“不
    安溪铁观音与李光地的
    李光地,字晋卿,福建安溪人。康熙十七年(1678年),蔡寅自称明裔聚众围攻安溪,李光地募乡兵扼守安溪,以铁观音
    中药可泡水当茶饮用茶
    有些中药可泡水当茶饮用,中药融于茶水中,饮用适口,简便有效,对人体既有极好的保健作用,又能起到治疗某些疾病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