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常见茶树害虫约有300种其中主要的有40-50种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2-17 来源:普洱茶吧 【字号: 】 浏览
    [导读]普洱茶吧网资讯:中国常见茶树害虫约有300种,其中主要的有40-50种。这些害虫大都为昆虫,部分为螨类。茶树的新梢、成叶、老叶、枝干、花果、种子、根部都有害虫为害,其中以芽叶害虫种类最多,为害最大。常使茶叶减产10-20%。

      普洱茶吧网资讯:中国常见茶树害虫约有300种,其中主要的有40-50种。这些害虫大都为昆虫,部分为螨类。茶树的新梢、成叶、老叶、枝干、花果、种子、根部都有害虫为害,其中以芽叶害虫种类最多,为害最大。常使茶叶减产10-20%。

      一、刺吸为害芽叶的害虫:小绿叶蝉、长白蚧、蛇眼蚧、椭圆蚧、茶牡蛎蚧、蜡蚧、角蜡蚧、日本龟蜡蚧、红蜡蚧、黑刺粉虱、柑桔粉虱、绿盲蝽、茶角盲蝽、茶黄蓟马、茶橙瘿螨、茶叶瘿螨、茶短须螨、咖啡小爪螨、茶跗线螨。

      二、咀食芽叶的害虫。主要有:茶毛虫、茶茸毒蛾、茶尺蠖、油桐尺蠖、云尺蠖、茶蓑蛾、大蓑蛾、褐蓑蛾和小蓑蛾、茶小卷叶蛾、茶卷叶蛾、茶角刺蛾、扁刺蛾、红点龟形小刺蛾、白痣刺蛾、茶丽纹象虫、大绿象虫、茶细蛾、茶斑蛾、茶蚕等。

      三、蛀害茎干的害虫。常见的有:茶梢蛾、茶织叶蛾、茶堆沙蛀蛾、咖啡豹蠹蛾、茶天牛、黑跗眼天牛、茶吉丁虫、茶枝小蠹。

      四、茶籽害虫。主要有茶籽象虫、油茶宽盾蝽。

      五、地下害虫。以咬食切断幼苗根部的蛴螬类最为普遍,还有大蟋蟀、黑翅土白蚁等。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茶树  害虫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改变世界历史的中国茶
      19世纪中叶,福钧先后5次来到中国,写过多本关于中国的书,在西方世界引起很大反响。著名汉学家墨菲认为,福钧的书,是鸦片战争前,“被傲慢和挫败蒙蔽眼睛之前比较有
      一篇文章教你看懂中国5大名窑!
      中国是最早发明瓷器的国家,比欧洲掌握制瓷技术早了1000多年。 在英文中,china这个词是瓷器的意思。当时的景德镇还不叫景德镇,叫做昌南。昌南音同c
      世界最大茶叶进口国俄罗斯
      俄罗斯是为数不多的传统茶叶消费大国之一,当前世界最大茶叶进口国。俄罗斯人饮茶习惯由来已久,早在17世纪中叶就有中国茶叶进入俄罗斯到20世纪初叶俄进口华茶已达7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互联网助推云茶产业转
    日前,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在昆举办2015年迎新春第一次会员双月活动日。会上举行了茶叶商业模式论坛、茶艺展示以及
    【原创】儒、释、道与
    自古以来,中国深受三大思想(儒、释、道)的影响。在这三大思想中源发了很多关于人行为和思想上的观点,继而推动个人
    阿萨姆邦的茶园工人正
    茶叶购物网:沮丧的阿萨姆邦迪布鲁加尔地区的茶叶工人正在考虑罢工,这可能严重影响世界上最大的茶叶产区布拉马普特拉
    茶与婚礼我国饮茶的约
    茶与婚礼的关系,简单来说,就是在缔婚中应用、吸收茶叶或茶叶文化作为礼仪的一部分。其实,茶叶文化的浸渗或吸收到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