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售预包装凉茶没有“QS”标志都不得上市销售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12-16 来源:第一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按照国家质监总局的有关规定,凉茶等茶饮料制品今年已经全面纳入市场准入制度即“QS”认证。但现场制作的凉茶饮料等由于尚未纳入监管,其质量安全缺乏保障。记者日前走访海口市街头一些凉茶饮料摊点了解到,虽然市民爱喝凉茶,但也担忧凉茶的质量。
      据省质监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1月1日开始,凉茶饮料已经作为其他饮料类别纳入了市场准入制度,即“QS”认证。今后凡是在市场上出售的预包装凉茶没有“QS”标志都不得上市销售。但由于国家制度的滞后性,目前街边凉茶摊点现场制作销售的凉茶、奶茶等尚未纳入监管范围。

      记者连日来对海口市部分超市和商场进行走访,绝大多数凉茶饮料制品等都已经加贴了“QS”标志。记者又走访了新华北路、博爱南路、府城中山路以及部分居民区等凉茶摊点较多的地区。由于海口市一年中多数时间较为炎热,海口的街头凉茶生意一直都不错。在新华南路一家凉茶店记者看到,虽然海口的天气有点凉,但茶店内各种各样的凉茶饮品样本琳琅满目,其中不少都称有去热保健的功效等。记者观察,这些凉茶店内销售的凉茶饮料都是现场制作封装的。只见一女子打开冰柜,倒出一些已经调制好的凉茶到塑料杯里,然后再用封口机进行封口。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些路过此地的市民,一些市民表示夏天时他们都喜欢喝凉茶解暑,但又担心这些凉茶是否是隔夜茶。一位市民说,因为这些凉茶都是配制好了再分装现做的,他们并不知道商家用的是什么原料和药材,甚至连水是否真的烧开都不知道,因此还是有些担心。

      省质监部门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市场上的现制凉茶因缺乏有关规范而存在监管上的空缺,质监部门也一直对此关注。该负责人表示,现制凉茶的质量如何目前还主要依靠商家的自觉性以及卫生部门等从卫生角度进行一定监管。最后,该负责人提醒市民,在街头购买现制凉茶时,觉得口味不对的凉茶尽量不要喝。
    文章Tag: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在什么环境条件下,容易使茶叶变质
      茶叶变质,陈化是茶叶中各种化学成分氧化、降解、转化的结果,而对它影响最大的环境条件主要是温度、水分、氧气、光线和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
      如何挑选自己喜欢的茶
      中国的茶,根据茶叶的制作方式,大致分为三大类:绿茶、乌龙茶和红茶。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经济条件、年龄及健康状况,来挑选这几大类茶叶来品尝自己所喜欢的茶叶
      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今年4月起实
      为加强有机产品认证管理,维护消费者、生产者和销售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有机产品质量,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该办法今年4月1日正式实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普洱茶的好坏怎么区分
    普洱茶是很多老茶友都喜欢喝的茶,喝的人也比较多,但是很多老茶友都不知道喝的普洱茶是好的还是坏的,下面我们就介绍
    习茶三字经夷岩茶以大
    《习茶三字经》:席要洁,具要净;气要匀,心要清;神要聚,体要松;指要柔,臂要弯;壶要悬,斟要低;闻要细,饮要啜
    茶性必发于水品茶须讲
    井水,属地下水,悬浮物含量少,透明度较高,但它又多为浅层地下水,特别是城市井水,易受周围环境污染,用来沏茶,有
    消费者质疑普洱茶保质
    普洱茶吧网资讯:期盼已久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就是今天了。其实早在3.15来临之前,各种打假维权活动就已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