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推进绿色发展质量兴茶八条措施的通知》政策解读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8-06-04 来源:中国茶叶购物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绿色发展质量兴茶八条措施的通知》(闽政办〔2018〕44号,以下简称《通知》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绿色发展质量兴茶八条措施的通知》(闽政办〔2018〕44号,以下简称《通知》),现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加快转变我省茶产业发展方式,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实现质量兴茶、品牌强茶,根据省领导要求和今年2月农业部在我省召开的全国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工作会议精神,在结合我省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推进绿色发展质量兴茶的具体措施。

      二、主要内容

      《通知》以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围绕“质量兴茶、品牌强茶”的要求,提出八个方面措施。

      第一关于产业发展思路。坚持“一稳定、三提高”的总体要求,即:到2022年,全省茶叶面积稳定在380万亩左右,重点是促进茶叶质量效益、产业竞争力、产业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高。

      第二关于建设生态茶园。突出绿色建园,采取种树、留草等综合措施,保护和增加生物多样性,保持茶园水土,改善茶园生态,到2022年,生态茶园占全省茶园面积80%以上。

      第三关于推进科学种茶。优化农艺措施,倡导茶树健身栽培,培育“茂大壮”茶树,全面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全力推进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到2022年,全省推广有机肥茶园面积超过90%、全省茶园绿色防控全覆盖。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茶叶2018年福
      茶叶购物网:3月10日,2018年茶叶卫生安全工作会议上透露,2018年福建茶产业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迎来有史以来最为严苛的农残检测。会上,福
      普洱茶市场面临着消费升级茶叶
      普洱茶是中国茶中的一类,在营销中单靠炒作是不行的,普洱茶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品质问题,只有品质好了,大家才喜欢喝,普洱茶市场也能健康地发展起来。过去,普洱茶商家靠
      【普洱茶行业】转型网络茶叶“云端
      2015年,普洱茶产业经历了不平静的一年。茶价下跌,销量停滞,茶商倒闭,茶企转向,条条负面无不牵动着行业的神经。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绿茶贮存忌讳些什么
    水温之高低和茶用量的多寡,也连带影响冲泡时间之长短。水温高,用茶多,冲泡时间要短;反之则冲泡时间要长。但是,最
    《在一杯茶中安顿身心
    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不仅丰盈了中国人的生活,更滋润着中国人的心灵。展现中国茶美学、茶生活之书《在一杯茶中安顿
    曾受追捧的南方黑茶如
    扬子晚报网6月9日讯(记者 董婉愉)8日—11日,2018南京国际茶文化、茶具用品暨工艺品、红木家具展览会,在
    三代蒲江茶人 泡出一
    在万亩茶海松林间畅快骑游,在静谧幽深的茶马古道上回望历史,在同心亭下品茗看一场茶艺表演……位于成都市蒲江县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