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茶业的数据报告茶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7-09-07 来源:第一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目前我国的茶类主要可分为红茶、绿茶、白茶、黄茶、黑茶、乌龙茶。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茶叶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前瞻》,2012年,在全国各类茶叶产量中,绿茶茶叶产量最大,达到了124.78万吨, ...


          目前我国的茶类主要可分为红茶、绿茶、白茶、黄茶、黑茶、乌龙茶。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茶叶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前瞻》,2012年,在全国各类茶叶产量中,绿茶茶叶产量最大,达到了124.78万吨,占比为69.72%;其次是青茶,产量为21.79万吨,占比为12.17%;红茶和黑茶产量占比分别为7.40%和4.46%,其他茶叶产量占比相对较小。2012年全国分茶类茶叶产量结构如下图所示。

        红茶产区方面:目前我国红茶的主要生产地集中云南、福建、湖北、湖南、广西、河南、江西、安徽、四川、重庆、江苏、浙江、广东、贵州和海南等地区,其它省(区、直辖市)也有少量生产。2012年,我国云南地区红茶产量最高,达到了3.07万吨,占全国的比重约为23.21%;其次是福建省,产量为2.74万吨,占比为20.67%;湖北、湖南以及广西省产量分别为2.17万吨,1.59万吨和0.87万吨,占比分别为16.42%、12%和6.59%,其他地区产量占比相对较小。

        绿茶产区方面:目前我国绿茶的主要生产地集中云南、四川、浙江、湖北、福建、安徽、贵州、湖南、河南、陕西、广西、江西、广东、重庆、山东、江苏等,其它省(区、直辖市)也有少量生产。2012年,我国云南地区绿茶产量最高,达到了19.98万吨,占比为16.01%;其次是四川省,产量为17.16万吨,占比为13.75%;浙江省和湖北省产量分别为16.87万吨和16.50万吨,占比分别为13.52%和613.22%,其他地区产量占比相对较小。

        乌龙茶产区方面:目前我国乌龙茶的主要生产地为福建省,2012年,福建省乌龙茶产量达到了17.27万吨,占比为79.26%;其次是广东省,产量为3.01万吨,占比为13.83%;其他地区产量相对较小。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百强企业中有87%的企业已开展了电子商务,上述百强企业2012年的电子商务销售额为19.46亿元,占百强企业2012年总销售额的5%,较2011年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53.67%,明显高于百强企业综合销售额和其他销售模式的年度增幅。另外,电子商务企业2012年的总投入为4.94亿元,较2011年增加0.9亿元,由此可见,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兴的产品销售平台和渠道模式,具有低成本,高收益的特点,尽管目前其整体规模还不大,尚未发展成为企业销售的主要支点,但发展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董倩倩)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茶叶2018年福
      茶叶购物网:3月10日,2018年茶叶卫生安全工作会议上透露,2018年福建茶产业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迎来有史以来最为严苛的农残检测。会上,福
      普洱茶市场面临着消费升级茶叶
      普洱茶是中国茶中的一类,在营销中单靠炒作是不行的,普洱茶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品质问题,只有品质好了,大家才喜欢喝,普洱茶市场也能健康地发展起来。过去,普洱茶商家靠
      【普洱茶行业】转型网络茶叶“云端
      2015年,普洱茶产业经历了不平静的一年。茶价下跌,销量停滞,茶商倒闭,茶企转向,条条负面无不牵动着行业的神经。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云南少数民族饮茶风俗
    云南拥有26个少数民族,尽管每个民族习俗差别很大,但对于茶的膜拜却是一样的。云南各少数民族都有饮茶习惯,与普洱
    饮茶养生忌喝过量
    唐代《本草拾遗》中描述茶的功效时有"久食令人瘦"的说法,茶汤中含有芳香族化合物,能够溶解油
    右龙茶油是生态茶油是
    关键字:有机茶油新安黄右龙,是新安江源头,是远近闻名的“中国有机茶第一村”。在2013年年末,记者在休宁县右龙
    武夷山的天心村是中国
    春节没过去多久,记者在走亲访友过程中留意到:今年许多土豪朋友的家中的茶柜里多了一款与众不同的茶,他们用这茶来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