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洱茶市场面临着消费升级茶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7-08-08 来源:第一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普洱茶是中国茶中的一类,在营销中单靠炒作是不行的,普洱茶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品质问题,只有品质好了,大家才喜欢喝,普洱茶市场也能健康地发展起来。过去,普洱茶商家靠低成本、大批量的生产,来实现铺货抢占市场, ...


      普洱茶是中国茶中的一类,在营销中单靠炒作是不行的,普洱茶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品质问题,只有品质好了,大家才喜欢喝,普洱茶市场也能健康地发展起来。

      过去,普洱茶商家靠低成本、大批量的生产,来实现铺货抢占市场,但这个时期很快就过去了,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的健康意识和消费能力越来越強,品质意识也越来越高了。

      现在,随着中国整个市场的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消费升级的到来,特别是生活的个性化、时尚化、科学化的确立,满足市场的产品必须坚持小批量、多品种、高品质、差异化、个性化已成为当务之急。

      将来,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一旦完成,消费者的消费结构相对稳定,产品体系和消费价格体系必定确立,市场诚信度越来越高,低端产品和尖端产品肯定只占少数,大量的中高端普洱茶产品必定成为市场的主流。

      新的普洱茶市场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格局呢?云南的普洱茶能否适应整个社会消费升级的需要呢?我们准备好了吗?

      目前,从茶树的种植,鲜叶、毛料市场交易,普洱茶的初制、精作,以及普洱茶成品的销售,各个环节都存在着许多问题:

      一是分区分类科学种植和科学管理问题突出,市场的冲动和个体农户的跟风式行为,导致了茶树的盲目开发种植和管理,根本谈不上科学种植和管理;

      二是茶农为了提高鲜叶产量,破坏茶区的大生态和小生态,造成乱砍伐森林和茶地共生植物的问题相当严重;

      三是普洱茶的制作质量问题突出,尽快订立普洱茶的初制、精制标准。杜绝为了新茶销售时的口感好而违背普洱茶的制作要求,任意提香提甜,使普洱茶不能后发酵,从而造成普洱茶资源的极大浪费;

      四是鲜叶、毛料交易市场规范问题,目前茶区毛料市场混乱,不按质论价、以次充好、鱼目混珠等比比皆是,茶山的生态环境和货品也随着市场价格的变化而变化,价越高,假货越多,生态破坏得也越严重;

      五是普洱茶成品市场也是鱼目混珠、乱象丛生,什么老茶出名就做什么老茶卖,什么山头古树茶名气大就打什么山头茶卖,这真是:故事动听,茶汤难喝;价格优惠,茶叶包装应有尽有!

      当然还有许多其他问题需要解决。

       

        关注第一茶叶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董倩倩)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茶叶2018年福
      茶叶购物网:3月10日,2018年茶叶卫生安全工作会议上透露,2018年福建茶产业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迎来有史以来最为严苛的农残检测。会上,福
      【普洱茶行业】转型网络茶叶“云端
      2015年,普洱茶产业经历了不平静的一年。茶价下跌,销量停滞,茶商倒闭,茶企转向,条条负面无不牵动着行业的神经。
      冬天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茶
      茶叶购物网12月22日讯 每种茶都有它各自的特性,不同的口味对我们的身体有不同的影响。不同的茶有不同的“性格”:红茶甘温可养人体阳气,绿茶性寒可清热,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
    如今,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族”们越来越多,他们该喝什么茶呢?以下几种都是很好的选择 枸杞茶:枸杞子
    高端普洱茶价格上涨已
    继2013年年初央视曝光“普洱茶暴涨至8000元一公斤,茶农欲购豪车别墅”后,茶叶投资备受关注。高端普洱茶更是
    山东市场作为雾中天北
    “通鲁通天下、鲁通天下通”,这是雾中天山东品牌战略布局计划。山东市场作为雾中天的北方重点战略区域和品牌深耕拓展
    印度:茶叶加盟兼容并
    印度最大咖啡连锁店Cafe Coffee Day将于今年上市,上市市值约10亿美元。Cafe Coffee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