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元一斤大众长清茶悄然上市茶叶加盟往年每斤不低于600元茶叶加盟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8-18 来源:茗茶网 【字号: 】 浏览
    简介:8月12日,长清茶又有了新动作,济南市长清北方茶产业研究中心揭牌成立了,搭建了长清茶产业发展的新平台。 关键字:茶叶价格 长清茶 济南

    生产车间内正在进行新茶杀青。 

             

          一直以来济南的长清茶主要走高端路线,之前的绿茶每斤不低于600元。面对市场需求的变化,长清茶的生产者们也在探索在保证品质的基础上,通过简化包装、降低身价,逐渐开发出了200元左右的大众茶——绿茶。

    大众消费超五成

         今年6月13日,在第八届济南茶博会上,长清区6家龙头茶企“抱团”推销自己,不少茶企的负责人亲自上场,介绍自家品牌,这是长清茶首次在济南市民面前集体亮相。

         8月12日,长清茶又有了新动作,济南市长清北方茶产业研究中心揭牌成立了,搭建了长清茶产业发展的新平台。

         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张丽霞说,最近两年茶叶市场不同了,“要从高端茶向大众茶转变。”据济南市茶叶市场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估算,目前,不少长清茶企表示,大众消费已经占本地茶消费的五成以上。

    一个包装便宜四五十元

          一直以来长清茶因为产量不高,走得都是高端路线,不仅市场上不常见,大家就是想喝也买不到。而最近两年以来受大环境影响,“大众消费”成了茶叶企业重点关注的领域。

         济南圣虎山茶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广荣说,在开发大众茶方面,首先就是在包装上“做减法”,“一个手提袋加两包茶叶是我们最简单的包装,这样一斤茶在包装上就能省下四五十元。”

        “不做重复包装,就能节省近20%的成本。”山东立泰山茶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庆国说。以往的大包装也更多地拆分为小包装,“六两变二两,单品价格也从600元降低到200元,消费者更能买得起。”

    首创乌龙茶每斤约200元

          除了在包装上进行简化外,济南的茶叶企业还在开发新的品种上进行尝试。

         12日在长清茶产业发展论坛上,以夏茶为基础研制出来的泉城乌龙茶被推荐给了与会者。

         “乌龙茶一般采用一芽两叶或一芽三叶制作,相对于长清区传统的红绿茶加工成本较低。”济南圣虎山茶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广荣说,春茶收购时,每斤鲜茶的价格在150元-200元不等,而现在夏茶每斤鲜茶叶的价格在15-25元左右,按照约五斤鲜茶炒制一斤干茶来算,“原料成本价格大幅度降低,再加上其他成本,每斤干茶的价格在200元左右。”

    长清茶看准济南市场

        目前长清茶年产量在45吨,有6家龙头茶企,不过这么多长清茶在济南却不太容易买得到。在采访中,两家龙头企业的负责人都表示,期待在济南布点销售。

        “我们在遥墙机场有两个专柜,希望通过媒体寻找大的代理合作伙伴。”山东立泰山茶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庆国说,企业希望能在产品上下功夫,在销售方面则想和专业的销售团队合作,来开拓济南的市场。

           济南圣虎山茶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广荣也表示,“今年内将在济南开店销售。”

    http://www.chinameizhuang.com?中国美妆网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浅谈“建阳水仙茶”发展趋势
      据传:清道光(1821~1850)年间,泉州苏氏,移居水吉大湖,一天上山采竹,路过桃子岗祝仙洞下,见到一株树,花白色,似茶树,乃顺摘一技插于个笠帽上,觉有清香
      茶叶以什么标准定价才合适?
      西湖龙井资讯平台1月30日讯:给茶产品一个价格,不仅是企业销量与利润的来源,同时也关系到一个产品能否成功的关键。在目前,茶价没有统一标准,完全由企业根据市场情
      沈城高档茶价格降五成 普洱跌幅最
      去年辽宁省茶行业的整体销售额约为37亿元,其中沈阳的茶叶总销量约为1万多吨。中档茶销量大幅上涨,高档茶则出现了“跳水式”跌价,跌幅在10%-50%之间,普洱茶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男人喜爱健康饮茶 要
    品茶是几乎每个男人都喜欢的事情,健康饮茶会更加惹男人喜爱,我们在品茶时对健康还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今天,我们
    茶叶作为生活中常见的
    在如今,人们饮茶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常态,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关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我们知道一些食物相
    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
    如今,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族”们越来越多,他们该喝什么茶呢?以下几种都是很好的选择 枸杞茶:枸杞子
    女人多喝这茶美容养颜
    女人多喝菊花茶有哪些功效,菊花茶是很多朋友都比较喜欢的,尤其是电脑族每天坚持喝菊花茶可以健康排毒。因为菊花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