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金桂为何逆市而起茶叶加盟安溪黄金桂远销日本东南亚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8-11 来源:www.chinameizhuang.com 【字号: 】 浏览
        茶叶购物网资讯:在安溪县不少产茶乡镇,铁观音春茶采摘之后,因为天气等因素,夏茶、暑茶不采或进行裁剪,到10月再采收秋茶。但在虎邱镇,因为销路好,暑夏两季黄金桂茶农依旧忙着采收。据当地茶叶收购点反映,今年春、夏两季与去年同期相比,黄金桂平均每斤茶叶价格涨5元以上,涨幅达20%~30%,相比不温不火的全国茶市,黄金桂为何逆市而起?

        记者探访了黄金桂的发源地虎邱罗岩,这里种植黄金桂至今已近200年历史,在美庄村至今还有多株百年黄金桂母树。黄金桂素有“未尝天真味,先闻透天香”之誉,与铁观音、本山、毛蟹被誉为安溪四大名茶。茶业界泰斗张天福在《福建乌龙茶》一书中写道:“黄旦以其奇异‘透天香’品质特点和上市早的市场优势,倍受消费者的喜爱。”

        颖香馨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林衔城告诉记者,采收旺季,黄金桂在收购点进行粗加工后,再发货给大茶企进行精加工。茶叶大多销往日本、东南亚,少量销往澳门、香港及内地地区。据了解,在罗岩村,像林衔城这样的收购点就有20多个,八马茶业、兴溪茶厂、远荣茶厂、三和茶业、同安恒利等茶企均在此设点收购。

        这些出口到日本的茶叶,必须严格按照国外食品卫生标准生产,一旦被检测发现农残超标,茶农、收购商、茶企都将遭受巨大损失。庆幸的是,2004年以来,这些被送往最严格的第三方检测服务公司的茶叶,从未发生一例农残超标事件,100%合格。

       “别种茶贵咱不羡慕,别种茶贱咱不掉价。”罗岩村退休教师林振忠告诉记者,自他懂事以来,就是“一斤茶换七斤米”,扣除货币贬值因素,这儿黄金桂价格一直相对稳定。当地茶农也一直不改对黄金桂的热爱,即便上世纪90年代全县兴起铁观音种植热潮,这儿茶园里种的依然是黄金桂。

        罗岩村烘焙能手林振文表示,黄金桂在加工浓香型乌龙茶产品中有优势,黄金桂叶片薄,烘焙中更容易熟透;经过烘焙,“透天香”特质进一步展现,成为占领市场的“利器”。因此,不少茶企在加工浓香型乌龙茶产品中,喜欢拼配少量优质黄金桂,让烘焙出来的产品香气更加浓郁。近年来,安溪县浓香型茶叶市场升温,黄金桂成为加工浓香型产品的配料,也进一步拓宽罗岩黄金桂销售渠道。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全国年销茶叶将超2400亿元
      这次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还发布了2018中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茶叶年消费量达到190万吨;销售均价约为124元/公斤。高档茶价格平稳、
      普洱:凤凰山古树茶成茶界新宠
      今年持续火热的古树茶中,又添一名茶界新宠。在日前结束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普洱茶节上,作为斗茶大赛原料的“凤凰山古树茶”受到各方爱茶人士和专家的高度好评,备受业界
      中国茶叶市场混战,年轻群体或成茶
      目前,中国茶业市场存在几个问题:首先,茶叶的标准化程度低,缺乏统一标准。中国名优茶生产还不能实现全程的机械化加工,大多数还是采用手工制作,作坊式生产,普通消费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茶企做电商网络推广很
    近期茶企对电商的热情“死灰复燃”,面对现实的业绩下滑,期许通过网络另开一片天地。然而曾被认为是“无底洞”的电商
    茶文化在茶营销中被误
    中国茶企怎么卖茶?这是许多人感兴趣的话题,因而又有许多人在探讨这一话题,但时下最为盛行的还是卖关系茶和讲故事卖
    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
    如今,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族”们越来越多,他们该喝什么茶呢?以下几种都是很好的选择 枸杞茶:枸杞子
    什么是茶疗?四款秋冬
    什么是茶疗?即以茶作为单方或与其他中药组成复方,用来内服或外用,以此养生保健、防病疗疾。 茶叶对人体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