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茶在大陆受欢迎乌龙牛蒡抢占大陆市场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5-05 来源:福建茶叶行情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其中“姥姥不老茶”、“乌龙牛蒡”等新概念茶将十分抢眼。

      茶叶门户网3月6日讯:台湾茶在大陆日渐收获更多的“人气”。记者此间从第四届北京茶博会组委会获悉,2014年北京茶博会4月18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届时将有不少台湾茶亮相,其中“姥姥不老茶”、“乌龙牛蒡”等新概念茶将十分抢眼。

      近年来,随着两岸交流合作的逐步深化,台湾茶前往大陆茶博会参展日趋频繁。北京茶博会组委会的展商数据显示,今年参展的台湾茶商较往年有所增加,参展企业也呈现出多样性。除了台湾茶、台湾铁壶仍将展出外,台湾陶艺、木雕、花茶、养生茶等产品也纷纷入展。

      台湾茶中的冻顶乌龙、文山包种、东方美人等名茶早已耳熟能详,一向主攻日本市场的升祥茶行今年将发展方向指向大陆,并即将亮相北京茶博会,专推高山茶、碳焙乌龙茶、东方美人等传统茶品,让北京市民不到台湾也能品到多款地道台湾茶。

      新概念台湾茶,是否也能俘获茶友的心?首次参展北京茶博会的“姥姥不老茶”其实是一款陈年老茶,据组委会介绍,该茶传承彰化县施家的百年茶医文化与技艺,以南投山区乌龙茶种为基材、经中高发酵、龙眼树木焙炭制作而成,具有养气健身、减脂瘦身、安神助眠等功效。

      另一款新概念茶则是被称为保健茶新贵的乌龙牛蒡茶,是传统乌龙茶与牛蒡融合制作的“黄金搭档”。该茶经高科技烘制,巧妙地将牛蒡和乌龙茶结合起来,保留了两者的双份营养物质,是纯天然保健茶品。

      近年来,台湾茶在大陆市场的销量逐年增长,来大陆卖茶的茶商逐年增加,不少大陆茶商已经在兼卖台湾茶。业内分析指,台湾茶有望成为大陆茶叶专卖店中的一个重要茶品,未来将迎来爆发式的发展时期。

    关键词:分享到: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乌龙牛蒡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市场上以假乱真的冒牌古树茶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普洱茶古树茶、山头茶等“古纯”概念茶的崛起,各种炒作随之而来……先有2017年32万一公斤、2018年68万一公斤的老班章炒作事件……后又有201
      朋友圈揭秘:为什么这些老板都爱喝
      有研究调查,中国对茶叶消费最大的一个群体就是各个企业的老板,尤其是在传统行业摸爬滚打的老板们,经常出现茶的消费场景大概是这样的:偌大的办公室,雅致的茶桌,精致
      茶叶为什么出口难?抓住市场与品牌
      2000多年前,沿着茶马古道,中国茶由我国西南出发,通过马帮送到亚欧各国。在历史的记忆里,中华文明以茶叶为媒介,在古丝路国家持续传播。如今,“一带一路”战略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女人多喝这茶美容养颜
    女人多喝菊花茶有哪些功效,菊花茶是很多朋友都比较喜欢的,尤其是电脑族每天坚持喝菊花茶可以健康排毒。因为菊花茶中
    古代茶人深知水质对茶
    除了唐代陆羽在《茶经》中谈到各种水源的优劣外,在其之后亦有许多关于水质的专门著述出现。古人评水,主要从水质和水
    中茶牌普洱发酵经典之
    普洱茶吧网资讯:1973年,中茶公司派出茶厂技术人员赴广东考察普洱茶人工发酵技术,以云茶公司及其下属的昆明茶厂
    中欧文化沙龙落户福州
    普洱茶吧网资讯:2月23日,由中欧论坛发起的首个中欧文化沙龙在福州温泉宾馆三和工夫茶道馆进行揭牌。仪式上,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