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牌古树茶价格走势上涨游资炒作的迹象愈来愈现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5-05 来源:福建茶叶行情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今年,众多大牌古树茶价格走势上涨,往年售价一两百元一公斤的生态茶,倍涨到三四百元,行情变化迅速,一天一个价,接近“疯狂”状态,

      今年,众多大牌古树茶价格走势上涨,往年售价一两百元一公斤的生态茶,倍涨到三四百元,行情变化迅速,一天一个价,接近“疯狂”状态,促使老班章一类的茶种绷紧神经,担心春茶的暴涨,为秋茶的暴跌拉响警钟。其形势如同2007年热烈的环境市场,暴露出茶叶行业中的许多严重问题。

        自喝自存的茶客其实很少,游资炒作的迹象愈来愈现,楼市股市投资已不新鲜了,热钱改向投进古树茶。回顾07年普洱茶市场的崩盘情形,让人心有余悸,“炒茶人”不断购入、囤积,高价抛售,价格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高,但根据市场的惯性,暴涨后,泡沫破灭,价格暴跌。让仍沉醉于虚幻价格中的投资者,摔得“鼻青脸肿”。

        今年的涨价潮,与07年无论是什么品次的普洱都一抢而空不同的情形有所不同,经多年发展,消费者更热衷于高端普洱,但名山古树产量少,市场需求量大,价格水涨船高是不可置疑的。

         古树生长在优良的生态环境,无需农药,无污染;茶多酚含量低,氨基酸含量高,造就“滋味醇厚,回甘生津”口感;且含丰富营养物质,起到安神,明目,祛风解表,坚齿,治心痛的疗效。这也令其成为追捧的目标。

         优质古树群落分布零散,数量稀少,料难收,价格高,纯古树茶的储存价值高,茶企对古树茶市场的“大蛋糕”虎视眈眈,都想分一美羹。于是市场上出现了拼配茶,“张冠李戴、移花接木”之辈层出不穷,甚至连内行人也有时难辨真伪,而有些“不理智”的消费者趋之若鹜地购入,为古树茶付上高额的“学费”。

         其实,用拼配茶充当纯古树茶,无疑是杀鸡取卵的做法,这导致消费者对小品牌的不信任,随着茶客对古树茶的认知度正不断提升,消费者宁愿花大钱,也要喝到真货,古树茶市场开始进入大众理性消费阶段,那些靠着品质取胜的高端大品牌将会更加收到消费者追捧,成功为企业争取到市场空间,逐步成为传统茶叶市场的中坚力量。     经历2007年到2013年的市场调整和大量资本融入该领域后,对于相对资金体量较小的茶企来说,明显感受到资本的压力和冲击,它们的红利时代基本已经宣告结束。柏联集团乘势而上,决定进军古树茶产业,立志打造高端品牌,皆因有一个唯一的北回归线上雨林中的万亩千年古茶园,是其发展的良好基础。

         市场动荡,归根到底是因为没有规范市场秩序,购买和收藏若没有得到妥善的引导,市场极有可能恶心发展下去,07年的悲剧将会重蹈覆辙。 关键词:普洱茶 茶叶行业 古树茶 分享到: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市场上以假乱真的冒牌古树茶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普洱茶古树茶、山头茶等“古纯”概念茶的崛起,各种炒作随之而来……先有2017年32万一公斤、2018年68万一公斤的老班章炒作事件……后又有201
      朋友圈揭秘:为什么这些老板都爱喝
      有研究调查,中国对茶叶消费最大的一个群体就是各个企业的老板,尤其是在传统行业摸爬滚打的老板们,经常出现茶的消费场景大概是这样的:偌大的办公室,雅致的茶桌,精致
      茶叶为什么出口难?抓住市场与品牌
      2000多年前,沿着茶马古道,中国茶由我国西南出发,通过马帮送到亚欧各国。在历史的记忆里,中华文明以茶叶为媒介,在古丝路国家持续传播。如今,“一带一路”战略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工艺高超的精致雕刻更
    由重达1吨多的黑檀木雕刻而成,色泽油亮、质感沉稳,茶盘边上是精雕细琢的松树、山峦……这张由松溪雕刻师傅花三个月
    普洱茶的好坏怎么区分
    普洱茶是很多老茶友都喜欢喝的茶,喝的人也比较多,但是很多老茶友都不知道喝的普洱茶是好的还是坏的,下面我们就介绍
    白琳工夫是什么茶
    白琳工夫”是福鼎工夫红茶也是一款茶名,以主产地福鼎白琳命名,纯手工制作技艺十分高超和独特、优秀的产质,在海内外
    安溪铁观音与李光地的
    李光地,字晋卿,福建安溪人。康熙十七年(1678年),蔡寅自称明裔聚众围攻安溪,李光地募乡兵扼守安溪,以铁观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