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的崛起和普及正以浩浩荡荡之势席卷全球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3-23 来源:第一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互联网的崛起和普及,正以浩浩荡荡之势席卷全球,改造各行各业。现在,一种以互联网思维建立起来的茶楼或者咖啡吧已经在北京、杭州、深圳等创业氛围浓厚的大城市风靡起来。这样的茶楼,均采用众筹的形式,一般一个茶楼都有几百位的股东,这些股东来头不小,不仅囊括互联网业界响当当的人物,也包括关注互联网以及利用互联网来创业的行业精英。

      互联网的崛起和普及,正以浩浩荡荡之势席卷全球,改造各行各业。现在,一种以互联网思维建立起来的茶楼或者咖啡吧已经在北京、杭州、深圳等创业氛围浓厚的大城市风靡起来。这样的茶楼,均采用众筹的形式,一般一个茶楼都有几百位的股东,这些股东来头不小,不仅囊括互联网业界响当当的人物,也包括关注互联网以及利用互联网来创业的行业精英。在这里,大家可以依照人脉网络寻找好的投资项目,也可以就某一个创意建立合作关系。

      在不久以后,东莞也将有这样一家主题咖啡吧。2月15日,东莞市电子商务协会的20多位活跃会员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这一信息,这也标志着发起活动正式启动。短短3周时间,就获得了39位股东的响应。

      东莞企业界人士表示,近年来,由于东莞在转型升级中取得显著的成效,涌现出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互联网企业及相关服务企业。有这样一个线下“朋友圈”,可以品咖啡、建圈子、享资讯、找融资、找项目,其能量不容小觑。

      转型升级成效催生合作创业需求

      东莞电商氛围或者互联网氛围差,一直为企业界人士诟病。钜大电子的负责人李贵就曾表示,为了能跟业界精英交流互通互联网最新创意以及讨论快速闪现的“idea”,每隔几天都要“打飞的”往返杭州、上海、北京等地。一家在东莞做鞋类电子商务的负责人也是如此。这种“打飞的”,求交流在东莞业界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

      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互联网氛围浓厚众所周知,在此基础上,一个可以迅速聚集人脉资源的互联网主题茶楼或咖啡馆的创意,更是给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跨界合作开创了一种新模式。

      其中最著名的当属位于中关村的3W咖啡馆,虽然只有小小的门面,但每到下午,咖啡馆里就熙熙攘攘,顾客多是来找投资资金的创业者和寻找“猎物”的投资人。在160多位股东中,包括红杉资本、真格基金、北极光创投、新浪微博、大众点评网等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人物都在列。在杭州,一个互联网茶楼也在2月份刚刚发起,123位股东涉及金融、房产、媒体、互联网等各个行业,这个互联网茶楼意在请马云、马化腾等人终身免费喝茶。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互联网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市场上以假乱真的冒牌古树茶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普洱茶古树茶、山头茶等“古纯”概念茶的崛起,各种炒作随之而来……先有2017年32万一公斤、2018年68万一公斤的老班章炒作事件……后又有201
      朋友圈揭秘:为什么这些老板都爱喝
      有研究调查,中国对茶叶消费最大的一个群体就是各个企业的老板,尤其是在传统行业摸爬滚打的老板们,经常出现茶的消费场景大概是这样的:偌大的办公室,雅致的茶桌,精致
      茶叶为什么出口难?抓住市场与品牌
      2000多年前,沿着茶马古道,中国茶由我国西南出发,通过马帮送到亚欧各国。在历史的记忆里,中华文明以茶叶为媒介,在古丝路国家持续传播。如今,“一带一路”战略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给参加爱心送考的的哥
    “你送考,我赠茶。”昨日我市一家爱心企业专程赶到前进公司征集点,给每位领取红丝带参加爱心送考的司机每人赠送了5
    以小博大茶叶办公茶逐
    近几年,随着国内高端茶叶市场的持续低迷,安溪许多茶企推出大众茶,除了自饮和商务用茶外,针对公务、企业办公的茶特
    老茶市刮起“电商风”
    中华茶叶购物网芜湖站5月12日讯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芜湖市三山区峨桥镇的茶叶市场,虽是销售旺季,却不见市场里人
    普洱茶的好坏怎么区分
    普洱茶是很多老茶友都喜欢喝的茶,喝的人也比较多,但是很多老茶友都不知道喝的普洱茶是好的还是坏的,下面我们就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