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冷茶叶代理煮茶成为新卖点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3-10 来源:福建茶叶行情网 【字号: 】 浏览

 

    随着冬季临近,茶叶煮着喝成为了茶企培育客户、进行营销的新方式。“寒夜里大家围绕着小火炉,品佳茗、谈人生,很惬意。”据了解,近日,用小火炉煮茶的形式很受消费者,特别是资深茶客的喜欢,茶企也顺势将其作为营销的新点子,并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销售业绩。

    A

    煮茶有情调受欢迎

    随着福州气温的逐渐降低,在夜里和三五好友一起“煮茶论英雄”成了福州茶叶界一件新兴的时髦事。

    记者近日走访福州多家茶叶会馆发现,煮茶已经成为茶企吸引消费者的新方法。

    “煮茶喝现在还不是很普遍,对顾客来说比较新鲜,也就比较容易吸引他们来店里消费。”福州鼓楼区一家位于某高档小区内的茶叶会所负责人林先生介绍,近期整个茶叶市场都处于比较冷清的时候,希望可以通过一些活动来邀请老顾客进店消费,“但总要有个吸引大家的地方”,于是煮茶成为了一件既适合冬季又吸引顾客的好点子。

    一般消费能力比较强又比较爱茶的人都是茶企的重点客户。“这些顾客比较讲究情调,而煮茶又是一件仪式感很强的事情,这就比较符合他们的喜好。”晨禾野茶负责人王新海告诉记者,现在福州的天气转冷了,来店里的老顾客都比较喜欢煮茶喝,“不少顾客在尝试第一次之后,发现茶叶煮着喝味道也很不错,就会顺便买一些茶叶回去。”

    B

    老茶更适合煮

    煮茶喝确实是件享受的事,但也不是什么茶叶都适合煮着喝。鼎来贵老白茶负责人林峰告诉记者,一般年份较长的茶叶比较适合用煮的方式品饮。比如,老白茶、普洱茶、陈年铁观音、白鸡冠等。

    据了解,一般煮茶可以分为直接煮和冲泡后再煮两种方式。滋味较轻的如白茶、白鸡冠、铁观音等茶叶和螃蟹脚、金线莲等养生品就适合直接放进煮壶里面煮,而普洱茶之类滋味比较浓的茶叶则适合先使用盖碗冲泡五六遍后再拿来煮。这样可以避免煮出来的茶汤过于浓烈。

    另外,煮茶可以不局限煮某一种茶,将普洱茶和螃蟹脚一起煮,味道更好。王新海介绍,将不同茶叶组合起来煮可以达到不同的养生效果。

    英国科学家发现,和用沸水泡茶相比,用茶壶煮茶可以让茶叶释放出更多的抗癌物质,抗癌效果更好。研究表明,饮用在壶中煮制5分钟的茶水一小时后,血液中的抗氧化剂水平上升了45%。

    C

    煮茶由来已久

    其实煮茶的历史由来已久。据考证,中国人饮茶是从鲜叶生吃咀嚼开始的,之后变为生叶煮饮,形成比较原始的煮茶方法。唐时饮茶开始由粗放走向精细,陆羽在总结前人饮茶经验的基础上,通过亲身体验,提出了煮茶的理论并付诸实践,开创了饮茶新风尚。

    对现代人而言,煮茶的价值更多是饮茶氛围的体验和煮茶形式的享受。业内人士分析,现代人生活、工作节奏特别快。一般煮茶时会搭配轻缓的音乐、香道等内容,从器材准备、烧水到煮茶、品饮,整个节奏轻缓、舒适,并且富有形式感,通过肢体的静带动精神的静,可以让人在这一过程中完成情绪的放松。“这也是煮茶可以吸引很多学识较高、情趣丰富的消费者喜爱的原因。”

关键词:茶叶 煮茶 分享到: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中国高端红茶势头强劲天冷红茶“热..
    前两天,下半年的首场寒潮来袭,让温暖的南方也有了阵阵凉意。与直线下降气温呈鲜明对比的是,在茶市场,红茶销量在稳步上升。显然,红茶暖胃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
    成都高端茶市遇冷商家陆续搬出茶城..
    核心提示: 目前,高端龙井新茶每斤售价1500元左右,而同品质的茶,去年卖到了1800元左右,现在价格每斤跌了近300元;去年800元一斤的碧螺春,现在售价才
    禁令之下价格能否暴跌?早春茶算是..
    近日,一则消息在茶消费领域激起千层浪:受去年狠刹“四风”的影响,今年北京早春茶开局跌价八成。对此,苦等一个冬天的大连茶客纷纷提问:咱这的早春茶上市了吗?是否也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糖尿病患者一般宜饮绿..
    糖尿病人可以喝茶。茶,它不仅给人体补充足够的水分,其中还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如茶碱、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等。而且茶
    结石患者要少喝茶多喝..
    茶凉了后含大量草酸盐,会形成小结石,阻塞输尿管,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尿道结石中约八成属草酸钙结晶,结石患者要少
    腰细屁股大的女人更长..
    什么样的女性最吸引男人?网传一个笑话说:无论女性有多少优点,男人最终还是会选胸大的那个。不过,新西兰威灵顿大学
    春天最适宜喝的茉莉花..
    对于一年四季都爱喝普洱的朋友,那么基本原则是天比较热的时候(并且你身体很好)喝生普洱,其他时候喝熟普洱。也即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