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高端茶市遇冷商家陆续搬出茶城最高下跌50%茶叶代理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2-26 来源:茗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核心提示: 目前,高端龙井新茶每斤售价1500元左右,而同品质的茶,去年卖到了1800元左右,现在价格每斤跌了近300元;去年800元一斤的碧螺春,现在售价才550元一斤。这些高端茶叶随着价格的下跌,销量也是一路下滑。

    去年以来,在“限制三公消费”等系列政策因素影响下,作为市场高档茶的主要消费力量,公务茶消费、送礼茶消费一落千丈,也让前几年过度虚高的高端茶市迎来了严峻局面。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成都文武路的知名茶市天月茶城,发现大门仍然紧闭,今年春节后一直未再恢复营业,商场一、二楼的经营场所均漆黑一片,现场可以看到茶商的货品多数已经搬运完毕。

    事件

    去年就有商家陆续搬出茶城

    去年以来,在厉行“节约之风”的影响下,成都高档茶销售开始进入低迷期。昨日,位于成都文武路的知名茶市“天月茶城”仍然大门紧闭。随后记者拨打了张贴告示上的值班电话,值班人员表示,“从去年9月份开始就已经有商家陆续搬出茶城,现在这里一家商家都没有了,完全停业关门了。”对于为何关门,该人士并未说明原因,只是称因为茶城茶商内部的原因。

    天月茶城作为成都知名茶市,是一个大型的卖茶叶、茶具的专业批发市场。茶城旁边一便利店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前还有几家茶商在营业,但生意一直很冷清,几乎没有人去问,临近春节也都搬出了茶城。”

    此前曾在茶城内专卖大红袍的茶商李女士透露,“去年9月底,我就搬出了天月茶城,虽然有的茶商搬到成都五块石茶城,但我们至今还没有找到合适的铺面,关门没有生意做,亏惨了。”

    调查

    高端茶叶遇寒最高下跌50%

          受“三公受限”等系列政策影响,前几年一直走强的国内高端茶市,去年以来风光不在。高端茶叶的价格开始走低。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近日发布的《预测中国茶叶2014年形势报告》显示,2013年高档名优茶价格出现多年来首次下跌,多种名优茶叶跌幅在10%-50%。

          在成都西南茶城经营了10年茶叶生意的张老板介绍,去年以来整个茶叶市场都不大景气,高端礼品茶公务采购更是有所减少,高端茶销售遇冷,已是不争的事实。“龙井、铁观音等高端茶叶较去年价格下跌了超一成。”他说,茶叶市场去年以来不景气,茶叶“难卖”,主要是高价位的茶叶受到了冲击。因为近年来,公务消费、送礼消费成为高档茶的主要消费力量。而这一特殊的客户群体,曾一度使高端茶市场过热虚高,不是真正的市场反应。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浅谈“建阳水仙茶”发展趋势
      据传:清道光(1821~1850)年间,泉州苏氏,移居水吉大湖,一天上山采竹,路过桃子岗祝仙洞下,见到一株树,花白色,似茶树,乃顺摘一技插于个笠帽上,觉有清香
      茶叶以什么标准定价才合适?
      西湖龙井资讯平台1月30日讯:给茶产品一个价格,不仅是企业销量与利润的来源,同时也关系到一个产品能否成功的关键。在目前,茶价没有统一标准,完全由企业根据市场情
      沈城高档茶价格降五成 普洱跌幅最
      去年辽宁省茶行业的整体销售额约为37亿元,其中沈阳的茶叶总销量约为1万多吨。中档茶销量大幅上涨,高档茶则出现了“跳水式”跌价,跌幅在10%-50%之间,普洱茶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湘茶格局生变,湘西板
    首先异军突起的,无疑是曾产出诸多名茶的湘西。2014年初,湖南省政府印发《湖南省茶叶产业发展规划》,提出重点建
    “茶都”品牌建设—励
    “茶都”品牌建设—励新茶博历年的积累 自2012年6月我司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举办茶业博览会项目以来,一直
    2014年春重访澜沧惠民
    根据景迈村糯干村民波岩虎的两本傣文资料记载并经考证,据说,在很久以前,在勐卯豪法一带居住着一支庞大的傣族部落,
    白琳工夫是什么茶
    白琳工夫”是福鼎工夫红茶也是一款茶名,以主产地福鼎白琳命名,纯手工制作技艺十分高超和独特、优秀的产质,在海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