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挑选西施壶呢?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8-06-25 来源:中国茶叶购物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西施壶的壶身演绎着浣沙女丰满诱人的美乳,在浑如一体的截盖上方,红晕点缀的乳头,展现出少女般的至纯至清。 樱桃小口是中国美女代表特征,用其做流嘴,既形象又实用,在紫砂壶中的独特倒把,又寓意着美人长发飘逸的动感。

    西施壶的壶身演绎着浣沙女丰满诱人的美乳,在浑如一体的截盖上方,红晕点缀的乳头,展现出少女般的至纯至清。

    樱桃小口是中国美女代表特征,用其做流嘴,既形象又实用,在紫砂壶中的独特倒把,又寓意着美人长发飘逸的动感。

    西施壶的壶身又犹如那粉润圆秀的脸颊,樱桃小口般的流嘴微启欲说,截盖上高贵的发冠作为壶纽,更显得成熟与华贵。

    西施壶的壶盖与壶身结合为圆球体,是紫砂壶器众多款式中最经典、最传统、最受人喜爱的壶型之一。壶身圆润,截盖,短嘴,到把,憨态可掬,实为品茗把玩的佳品。

    造型简洁、线条练达,是西施壶的最大特点。弧线舒缓地从壶盖中央向四周伸出,到壶体的三分之一处回转收锋,一捺底作结。先缓后激,戛然而止,不见交界之痕。克截盖既薄又圆。

    它的容量要控制在200毫升左右,每次冲泡要使用的干茶数量要控制在5克左右。

    西施壶,美,非常美,耐看,看一百遍也不腻。毕竟经过历史的淘汰,留下的都是永恒的美。西施壶的美,就是永恒美的一种。

  • 上一篇: 为什么西施壶适合泡红茶呢?
  • 下一篇: 没有下一篇文章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唤醒被岁月尘封的缕缕茶香
      生在咸宁,常以茶乡人引以为傲。殊不知,相较于咸宁丰富的茶资源、厚重的茶文化,我们了解的恐怕只能算九牛一毛,这种感觉在看了《鄂南茶史拾遗》之后愈加强烈。
      讲解一些茶盘的专业知识【珍藏版】
      黑檀木 主要产于印度、印尼、泰国、缅甸等国。黑檀木心边材区别明显木材有光泽、无特殊气味。纹理黑白相间,直至深浅交错。耐腐、耐水,耐久性强、材质硬重、细
      茶与茶具的选配有哪些讲究茶叶
      茶和的茶具关系非常密切,好茶必须选用好茶具,这样才能冲泡出郁香甘醇的茶水。茶具的品质对茶汤和茶境将产生直接影响,所以我们在选择茶具的时候一定要了解茶和茶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原创】儒、释、道与
    自古以来,中国深受三大思想(儒、释、道)的影响。在这三大思想中源发了很多关于人行为和思想上的观点,继而推动个人
    《在一杯茶中安顿身心
    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不仅丰盈了中国人的生活,更滋润着中国人的心灵。展现中国茶美学、茶生活之书《在一杯茶中安顿
    男人喜爱健康饮茶 要
    品茶是几乎每个男人都喜欢的事情,健康饮茶会更加惹男人喜爱,我们在品茶时对健康还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今天,我们
    三代蒲江茶人 泡出一
    在万亩茶海松林间畅快骑游,在静谧幽深的茶马古道上回望历史,在同心亭下品茗看一场茶艺表演……位于成都市蒲江县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