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西施壶适合泡红茶呢?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8-06-25 来源:中国茶叶购物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西施壶,是紫砂壶器众多款式中最经典、最传统、最受人喜爱的壶型之一。也是紫砂爱好者必收的壶型。

    西施壶,是紫砂壶器众多款式中最经典、最传统、最受人喜爱的壶型之一。也是紫砂爱好者必收的壶型。

    西施壶的开口,大小适中,无论哪种茶叶都能轻松置入;西施壶的壶身,也就是肚子比较大,茶叶能够舒展,也是便于茶味散发。

    红茶用紫砂壶来冲泡的注意事项。

    对于红茶而言,它属于全发酵茶,茶质在制作过程中已被全部激发,对水温的把握要求较高,稍有不慎就会损坏其味。

    以紫砂壶冲泡红茶,水温需控制在85℃左右。且紫砂壶的壶口较小,出汤的速度较慢,红茶在壶中所待时间较长,会造成茶汤酸涩,影响品饮口感。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文章Tag: 西施壶  珠茶  茶业  普洱茶  碧螺春  龙井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唤醒被岁月尘封的缕缕茶香
      生在咸宁,常以茶乡人引以为傲。殊不知,相较于咸宁丰富的茶资源、厚重的茶文化,我们了解的恐怕只能算九牛一毛,这种感觉在看了《鄂南茶史拾遗》之后愈加强烈。
      讲解一些茶盘的专业知识【珍藏版】
      黑檀木 主要产于印度、印尼、泰国、缅甸等国。黑檀木心边材区别明显木材有光泽、无特殊气味。纹理黑白相间,直至深浅交错。耐腐、耐水,耐久性强、材质硬重、细
      茶与茶具的选配有哪些讲究茶叶
      茶和的茶具关系非常密切,好茶必须选用好茶具,这样才能冲泡出郁香甘醇的茶水。茶具的品质对茶汤和茶境将产生直接影响,所以我们在选择茶具的时候一定要了解茶和茶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茶企做电商网络推广很
    近期茶企对电商的热情“死灰复燃”,面对现实的业绩下滑,期许通过网络另开一片天地。然而曾被认为是“无底洞”的电商
    茶香有美味,饮茶有巧
    自古国人便有喝茶的习惯,除了茶香的美味外,茶还是健康的饮料。近年来有研究发现,茶的某些成分有助于身体保健。虽然
    武夷山的天心村是中国
    春节没过去多久,记者在走亲访友过程中留意到:今年许多土豪朋友的家中的茶柜里多了一款与众不同的茶,他们用这茶来招
    习茶三字经夷岩茶以大
    《习茶三字经》:席要洁,具要净;气要匀,心要清;神要聚,体要松;指要柔,臂要弯;壶要悬,斟要低;闻要细,饮要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