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年铁观音是茶中珍品“凤山”陈年铁观音能安神养胃等作用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3-21 来源:福建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好山好水出好茶,好人好手制好茶,好茶好香好人喝。”60多年来,安溪铁观音集团好茶辈出:国家金质奖系列、新老朋友的茶——浓露香永、铁观音中的高级茶品——陈年铁观音,以及传统条形茶叶、量身打造的定制茶……一甲子沧桑砥砺,一页页“凤山”好茶的华丽篇章不断翻开……


     安溪铁观音集团独有的陈茶仓库,巧妙地运用了木石结构设计,冬暖夏凉,有效避免潮湿,是乌龙茶行业内最早、最传统、最大的陈茶仓库。
     

     

    “好山好水出好茶,好人好手制好茶,好茶好香好人喝。”60多年来,安溪铁观音集团好茶辈出:国家金质奖系列、新老朋友的茶——浓露香永、铁观音中的高级茶品——陈年铁观音,以及传统条形茶叶、量身打造的定制茶……一甲子沧桑砥砺,一页页“凤山”好茶的华丽篇章不断翻开……

      “凤山”自古出好茶 

      以安溪铁观音为主的“凤山”牌系列乌龙茶产品,是安溪铁观音集团的主导产品,包括“浓露香永”系列、金质奖系列、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为了谁”系列、清香型系列、韵香型系列、浓香型系列、陈年系列等。集团还不断扩大茶叶经营范围,推出了岩茶、红茶等系列。更有定制产品系列、办公用茶系列以及八宝茶等多款养生茶可供选择。

      陈年铁观音储存技术高

      在安溪铁观音集团储存陈茶的大型石木仓库中,一个个陶制大缸整齐排开,让人肃然起敬,不由自主地放轻了脚步,担心惊醒这些已经在此“修炼”多年的茶中精灵。打开大缸,解开袋子,捧一把陈茶放到面前,一股沁人心脾的醇香倏地钻入你的鼻子,顿时让人的每个毛孔都舒服起来。

      在很早以前,安溪人就懂得陈年铁观音有防暑、消胀、消气、去腻消油等功效。集团旗下安溪茶厂自1952年创建以来,每年铁观音出口后,都要留一定的量作为翌年出口时拼配之用,目的是让茶饮料的水更加滑润。所以,安溪茶厂自上世纪60年代起就陆续建造储存陈年铁观音的专用仓库,目前库存了不同年份的陈年铁观音

      陈年铁观音的储存条件很苛刻。其一,要有专用仓库。陈年茶仓库主要包括茶叶存放空间、通风空间和木板层,茶叶存放空间位于通风空间上方,二者之间用木质隔板隔开,通风空间的侧面带有通气孔。茶叶存放空间是由四周墙体和顶部天花板以及木板层围成的密封空间;通风空间由木板下、地面以及由上述四周墙体向下延伸至地面的带有通气孔的墙体围成。这种结构的仓库能起到冬暖夏凉的作用;其二,用大缸存放陈年老茶,不会回潮;其三,茶叶每隔一段需用微火烘焙一次,再放入茶缸;其四,出厂时陈年铁观音需再进行烘焙。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唤醒被岁月尘封的缕缕茶香
      生在咸宁,常以茶乡人引以为傲。殊不知,相较于咸宁丰富的茶资源、厚重的茶文化,我们了解的恐怕只能算九牛一毛,这种感觉在看了《鄂南茶史拾遗》之后愈加强烈。
      讲解一些茶盘的专业知识【珍藏版】
      黑檀木 主要产于印度、印尼、泰国、缅甸等国。黑檀木心边材区别明显木材有光泽、无特殊气味。纹理黑白相间,直至深浅交错。耐腐、耐水,耐久性强、材质硬重、细
      茶与茶具的选配有哪些讲究茶叶
      茶和的茶具关系非常密切,好茶必须选用好茶具,这样才能冲泡出郁香甘醇的茶水。茶具的品质对茶汤和茶境将产生直接影响,所以我们在选择茶具的时候一定要了解茶和茶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寿宁荣获“2013年度‘
    寿宁现有茶园面积14.8万亩,客岁全县年产茶叶1.29万吨,实现产值7.8亿元。客岁10月,中国茶叶流畅协会表
    中国高端红茶势头强劲
    前两天,下半年的首场寒潮来袭,让温暖的南方也有了阵阵凉意。与直线下降气温呈鲜明对比的是,在茶市场,红茶销量在稳
    以小博大茶叶办公茶逐
    近几年,随着国内高端茶叶市场的持续低迷,安溪许多茶企推出大众茶,除了自饮和商务用茶外,针对公务、企业办公的茶特
    厦门茶叶市场升温茶叶
    普洱茶吧网资讯:当年没卖出的茶叶,在家里存放30年,重新面世后,在市场上的身价上升到了上万元。 记者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