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还是同样的茶有名无名间味道就变了吗?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5-08 来源:中国普洱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今年春茶时,带客户上山去看古茶树,泡了头天做好的手工茶给他喝,惊喜中连连称好。我说去年给你喝过的,记得不?他一脸茫然:“可你去年说是荒山茶?”终于无语。
    今年春茶时,带客户上山去看古茶树,泡了头天做好的手工茶给他喝,惊喜中连连称好。我说去年给你喝过的,记得不?他一脸茫然:“可你去年说是荒山茶?”终于无语。
      上午,一个很久以前开过茶庄的客户打来电话,“有没有收昔归茶,最近在我们这里炒起来了,很多人找”……
     
      这让我想起很多年以前“昔归”才几十块一公斤时,告诉别人昔归茶被当地人称为茶中味精,对方一脸鄙视,“没听说过”。又想起很多年前,拿着南糯山的茶在广州芳村市场,进门就被“请”出来,“你说的这个茶,不是古六大茶山的,应该不好”。还是很多年前,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参加茶博会,几个客商来到展位前,不看茶,不品茶,劈头就问“你这个茶是哪个山头的?”我只好反问“云南128个县,其中120个县都种茶,山山好茶飘香,请问你认识云南几座山头?”
     
      今年春茶时,带客户上山去看古茶树,泡了头天做好的手工茶给他喝,惊喜中连连称好。我说去年给你喝过的,记得不?他一脸茫然:“可你去年说是荒山茶?”终于无语。
     
      茶还是同样的茶,有名无名间味道就变了吗?这些年,因着普洱茶的缘故,云南的地名如班章,易武,昔归,冰岛,大雪山,还有各茶区少数民族寨子那生僻拗口的名字都广为人知了,新的寨子山头名号还在推陈出新,汩汩如泉涌。即使不喝茶的人,只要问一句:“今年收了刮风寨还是麻黑?”听的人立即心领神会,知道这问的是茶,不是地下党的接头暗号。这些山在出名前都产好茶,出名后还是产好茶,如今山以茶名,茶呢?茶很无辜也很无奈!套用时下流行的网络语言:姐喝的不是茶,是名气!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深入人心的品牌效应 像卖烟酒一样
      从令人眼前一亮的”纪录片“式央视广告,到茶行业流行的“小罐茶现象”,再到参考消息、经济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的广泛报道,让小罐茶的品牌效应深入人心,让这个现代茶
      “小而美”的个性之风缘何掀起?茶
      “小产区”是这个多元又充满个性的时代的产物,不同风土人情、地域文化能够造就不同的“小产区”,它们风格强烈,别有滋味,更有来自地域文化的搀杂与渗透。 ...
      芳村故事讲述中国最大的普洱茶市场
      关心茶叶的人,几乎没有不知道广州芳村的,因为作为中国最大的茶叶批发市场所在地,芳村实在太有名了。然而许多茶人却并不知道,历史上的芳村,是以花闻名于世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茶的传说—白毫银针茶
    茶叶的名称繁多,最常听到的是铁观音,乌龙,水仙,未莉或者红茶。每种茶叶都有它的传说和不同味道,我们就来一一细数
    葳盛茶业公司的茶基地
    葳盛茶业公司的茶基地和茶源头之一的倚邦古茶山,如今在人们的脑海中正复苏着昔日的辉煌。 云缠雾绕的
    中国茶文化早期中国茶
    普洱茶吧网资讯:1890年的福州,留下了中国茶馆早期吸收西方经营方式而生发变革的印记。比如这种茶吧,所有盛茶的
    广元青川县七佛贡茶入
    经专家评审,包括民间文学、传统音乐等十大类别的第四批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单日前由省政府公布。其中由青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