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局浅析:2014茶企需要读懂10句话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08 来源:福建茶叶营销管理网 【字号: 】 浏览

      放眼全国,各种各样的茶叶品牌推广活动层出不穷,或多或少地都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在或大或小的区域里,都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那么,雅安的茶企在这新一轮的“茶叶战争”中,需要从何入手呢?

      要做好茶叶推广,更快更好地把茶叶卖出去,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茶企需要读懂10句话。

      1、做茶叶品牌的第一目的是卖茶,茶叶卖不出去,其他的工作都是空谈。同时,卖茶是一个短期利益和中长期利益兼顾的行为,决不可吃祖宗饭,造子孙孽。

      2、卖茶是整个茶叶企业的事情,过度依赖销售人员必将深受其害,或丧失发展机遇,或陷入增长困境,甚至退出市场。而且,至少在当前阶段,茶企老板是真正意义上的销售总监,认识不到这一点,不能深刻落实这一点,卖茶都将处于被动局面,置企业于刀尖之地,岌岌可危。

      3、卖茶是一个系统工程,依靠广告、依靠包装就想成功卖茶,尽管有可能,但是希望太小,代价太大,一般的企业都难以承担。而且,卖茶必须懂得出牌规则,否则就如一个人穿着裤衩走入五星级酒店,即使能够入住,也会受到很多挫折,承受多方压力。

      4、只会做生产、不懂做品牌营销的茶叶企业,在一定时期内可以把茶叶卖出去,也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生存,就如乞丐可以生活,也不会绝对消失一样。

      5、只在嘴巴上讲信用的茶叶企业,其道路一定不会很长,否则人类文明就要倒退了。要成功卖茶,茶企必须严控质量,珍惜消费者。同时,茶企必须清楚,尽管没有质量保障的茶企必定失败,但只是奉行质量第一的茶企也很难成功卖茶。

      6、茶企都是逐步做大做强的,都需要明白如何从“0”到“1”,每个阶段都需要与之匹配的策略和方法,所以,要卖茶就必须以发展的眼光来看茶企的品牌营销工作,而不是动不动就搞出一些大企业的做法来耀武扬威。

      7、茶叶营销正处在由个人英雄主义向集体英雄主义转变的关键时期,及时有效抓住这个时机的茶叶企业,一定能够获得超常规的发展。

      8、卖茶需要“面子工程”,也需要“里子工程”,这两个工程很多茶叶企业都做得不错,但成功卖茶最需要的是“脑子工程”,这一关键却被绝大多数茶叶企业忽略了,所有,我们看到很多茶叶专卖店开在那里,却不得不在一天又一天的亏损中煎熬。

      9、对于茶企而言,规模大比规模小好;对于茶叶品牌而言,有名气比没名气好,名气大比名气小好,专业的比不专业的好。但是,能够持续赢得信任的茶企和茶叶品牌最好。所以,想活得长远一点的茶叶企业,想把卖茶变得简单高效的茶叶企业,必须在保障产品质量的基础上,考虑如何才能让茶叶品牌长期获取社会各界的信任。

      10、“生的伟大,卖的光荣,活的体面,其乐融融。”消费者要实惠,也要面子,要把茶叶卖出去,你可能需要101个理由,但是,大多数情况下,茶叶卖不出去,你可能只需要一个理由就够了。所以,要成功卖茶,茶企必须展开系统的销售工作。

    关键词:茶企 茶叶品牌 茶叶推广 分享到: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深入人心的品牌效应 像卖烟酒一样
      从令人眼前一亮的”纪录片“式央视广告,到茶行业流行的“小罐茶现象”,再到参考消息、经济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的广泛报道,让小罐茶的品牌效应深入人心,让这个现代茶
      “小而美”的个性之风缘何掀起?茶
      “小产区”是这个多元又充满个性的时代的产物,不同风土人情、地域文化能够造就不同的“小产区”,它们风格强烈,别有滋味,更有来自地域文化的搀杂与渗透。 ...
      芳村故事讲述中国最大的普洱茶市场
      关心茶叶的人,几乎没有不知道广州芳村的,因为作为中国最大的茶叶批发市场所在地,芳村实在太有名了。然而许多茶人却并不知道,历史上的芳村,是以花闻名于世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六大茶类不同的存储方
    囤茶是个实践的过程。在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乃至更久的时间尺度上,伴随一饼新茶从青涩到甘醇,从浓烈到敦厚,它陪
    什么是茶疗?四款秋冬
    什么是茶疗?即以茶作为单方或与其他中药组成复方,用来内服或外用,以此养生保健、防病疗疾。 茶叶对人体具
    高端普洱茶价格上涨已
    继2013年年初央视曝光“普洱茶暴涨至8000元一公斤,茶农欲购豪车别墅”后,茶叶投资备受关注。高端普洱茶更是
    广元青川县七佛贡茶入
    经专家评审,包括民间文学、传统音乐等十大类别的第四批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单日前由省政府公布。其中由青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