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不动故—枕云采收造制全程关照制出的好茶理应受到呵护怜惜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03 来源:中国普洱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每年用差不多半年的时间泡在茶区,跟着茶叶吐露的消息确定生活的节奏,进山采收、研习制程、精检分筛、压制成型等等都亲历照顾,说起来也算是门手艺。   收完茶回昆明,又是另一种活法。
         每年用差不多半年的时间泡在茶区,跟着茶叶吐露的消息确定生活的节奏,进山采收、研习制程、精检分筛、压制成型等等都亲历照顾,说起来也算是门手艺。
      收完茶回昆明,又是另一种活法。
     
      干燥、堵车、噪音、浮尘;上班、会友、打扫、做饭、下馆子,时间总不够用,如果能把过去的时间补贴现在,我会把发呆上网玩手机的时间拿回来,躲进书斋,端一本书,沏一壶茶。那些我们翻山越岭,采收造制全程关照制出的好茶,理应受到呵护怜惜。
     
      每年用差不多半年的时间泡在茶区,跟着茶叶吐露的消息确定生活的节奏,进山采收、研习制程、精检分筛、压制成型等等都亲历照顾,说起来也算是门手艺。
     
      重复同样的工作,在重复中提炼把握最佳的时机,不偏不倚,秩序井然,念念分明是这门手艺活的精髓。入茶之门亦是入禅之门,摒息外缘,凝神正命,专注专诚笃行一事。
     
      穷究其理,致使知性通达,为其格物致知。茶人茶事亦当如是。
     
      每款茶都有一个名字,求质茶相宜,名副其实。
     
      新做的茶品选料粗厚,压制后芽叶舒展,如传统云纹腾卷,口感绵软温暖,轻盈润滑,喉韵深厚清凉。以枕云名之,托云为其茶命。佛经里曾说,万物都有自己的一个真名(实相),需识得自性方能证得。托喻清远,茶名如其命性,随顺因缘,本心空明不惑。
     
      回来有回来的好,一样煮水泡茶,读书卧游。枕云忘机,陶然清贵。
     
      ——车马喧,觅桃园,容膝丈室拟闲云,于一切时中,行住坐卧,直心便是。
    文/观自在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深入人心的品牌效应 像卖烟酒一样
      从令人眼前一亮的”纪录片“式央视广告,到茶行业流行的“小罐茶现象”,再到参考消息、经济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的广泛报道,让小罐茶的品牌效应深入人心,让这个现代茶
      “小而美”的个性之风缘何掀起?茶
      “小产区”是这个多元又充满个性的时代的产物,不同风土人情、地域文化能够造就不同的“小产区”,它们风格强烈,别有滋味,更有来自地域文化的搀杂与渗透。 ...
      芳村故事讲述中国最大的普洱茶市场
      关心茶叶的人,几乎没有不知道广州芳村的,因为作为中国最大的茶叶批发市场所在地,芳村实在太有名了。然而许多茶人却并不知道,历史上的芳村,是以花闻名于世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山国饮艺“心系公益关
    本次爱心助残公益活动由山国饮艺董事长林玉辉主持,林董首先介绍了参与“残健同行·共圆梦想”爱心助残的爱
    黄色茶墙内开花墙外香
    以“黄金芽”和“御金香”两只品种为代表的黄色茶(全称黄色白化茶)是我市自主培育的茶树新品种。如今,名声在外的黄
    福建茶产业在全国处于
    福建茶产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当前,茶叶市场处在转型升级的阶段,大小茶企都在思考企业未来
    中茶牌普洱发酵经典之
    普洱茶吧网资讯:1973年,中茶公司派出茶厂技术人员赴广东考察普洱茶人工发酵技术,以云茶公司及其下属的昆明茶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