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茶企远远还未走进“品牌”时代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1-02 来源:福建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关于中国茶业,众说纷纭,一言难尽;历史悠久,却又中道衰落;现世复兴,却又一团乱麻;企业林立,却又没有做大品牌。笔者研究中国茶品牌多年,研究出了一种中国茶业品牌建设与发展的模型,且命名为中国茶品牌“向日葵定律” ,与大家共飨。
      尴尬的现状----

      无名牌无品牌

      在当今世界的三大饮料中,茶叶品牌首推英国立顿。中国作为茶叶的发源地,却未有国际上叫得响的茶叶品牌。据悉,一家立顿的年产值竟然占到中国七万家茶厂年产值的70%。究其根本原因,那就是中国茶一直处于“有品类有名茶,但无名牌无品牌”的尴尬境地,严重缺乏强势的领军“名牌”与“品牌”。

      众所周知,我国许多茶业品牌在核心价值的坚持上缺乏定力,品牌建设常常迫于市场压力或受短期利益诱惑而偏离品牌核心价值轨道,所以出现“中国所有茶品牌抵不上一个‘立顿’的品牌价值”的笑话。

      我国茶企远远还未走进“品牌”时代,而江苏省茶企更是滞后,更多的茶企管理者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只是关注如何提高产品质量与销售量,以及应对竞争对手的进攻为焦点,可谓商标零散,漫天遍地都是小名茶,却唯独忽略了在具体的经营战术上,应该始终围绕品牌核心价值的主线展开。因此,茶叶与企业的无形价值几乎为零,仅靠茶叶的单纯质量价格打天下,那么茶品牌自然是无法形成的。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茶叶品牌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传统茶商转型四路径茶叶
      茶业品牌商、经销商和零售商,构成一个完整的茶业分销价值链条。构建一个健康、永续的茶叶分销系统,离不开其中的任何一方经营主体。
      为什么普洱茶零售增长无法将整个行
      如果单看普洱茶零售市场这块,2015年的行情至少要比2014年整体高出10个以上的百分点,线上整个电商平台的普洱茶销量节节攀升,线下越来越多的茶庄开始销售普洱
      高级茶艺师详解普洱茶的存放方法
      普洱茶是可以长久存着喝的茶,并且在存储过程中,茶的滋味千变万化,对于很多茶友来说,怎么在有限的条件下存好普洱茶是个难题。而且存茶也是茶友在我微信(dydy80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2018奶茶市场走向全分
    自2003年奶茶风靡全国以来,奶茶行业经历了多个发展阶段。产品的模式也从之前较为单一的珍珠奶茶系列转化为现在的
    六大茶类不同的存储方
    囤茶是个实践的过程。在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乃至更久的时间尺度上,伴随一饼新茶从青涩到甘醇,从浓烈到敦厚,它陪
    成立茶叶专业合作社信
    普洱茶吧网资讯:信阳车云山上终年不散的云雾,让人觉得攀上山峰就触手可及,而站在山顶向下看,依稀可以看到山坳里错
    传统工具各有缺陷“盒
    进入春节假期,亲朋好友聚会密集,往往沉浸在娱乐活动中而忽略了饮水。于是,如何提升自己对喝水的兴趣,成为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