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届长春茶博会圆满落幕茶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7-09-22 来源:第一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9月18日,为期四天的第6届中国(长春)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紫砂、陶瓷茶具用品展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本次展会达成近2亿元的意向交易额,现场成交9000万元,吸引了近10万人次参展、观展,彰显出东北亚地区专 ...

         9月18日,为期四天的第6届中国(长春)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紫砂、陶瓷茶具用品展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本次展会达成近2亿元的意向交易额,现场成交9000万元,吸引了近10万人次参展、观展,彰显出东北亚地区专业茶展的魅力。

       

         品牌荟萃展茶业繁荣景象

       

      第6届长春茶博会展览面积25000平米,设1200个国际标准展位,划分为全国名茶区、普洱茶区、黑茶区、港澳台/国际区、紫砂区、茶器/茶器区、陶瓷区、工艺品区,展区设置更优化。

          现场六大茶类产品荟萃,品牌云集,包括中国茶叶、勐库戎氏、澜沧古茶、陈升号、今大福、侨宝、普洱茶王、天弘茶业、廖氏普洱、勐傣茶厂、瑞祥普洱、八角亭、俊仲号、高顶、益木堂、书剑、味茗堂、恒邦茶厂、云元谷等普洱茶品牌;白沙溪、梧州茶厂、茂圣六堡、天誉六堡、雨城藏茶、纯好茶业等黑茶品牌;正山堂等红茶品牌;武夷星、茗满天下、天甘茗茶等乌龙茶品牌;国之白茶、万氏留香、雾雨深、老钟家白茶、茗选白茶、畲依茗、悠茗馨、点溪等白茶品牌;习健牡丹花蕊茶、婺牌等花茶品牌及江西省农业厅组团的各大绿茶品牌。

       

          透过千万好茶济济一堂的繁荣景象,折射出茶产业欣欣向荣的蓬勃生机,市场逐步扩大的背后,也是“茶为国饮”理念逐渐被接受认可的过程,这也完美切合了茶博会的愿景。

       

          精美茶器显百家争鸣之盛况

       

          紫砂、陶瓷等精美茶器也是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现场云集了史志鹏、谈曙君、范丽静、丁淑萍、史美萍、郑小杰等大师名作,还有道道一壶、文宇、茗韵堂、运增窑等品牌的陶瓷、工艺品,以及福莲、彧道、嘉芮佳、尚品莲等茶服品牌也一一亮相。

       

          大师们手工制作的紫砂壶尤其被藏家青睐,那一壶一盏的神韵也是大师们对茶文化内涵外化的体现,包含了人们对于美的追求和茶文化的理解。不同流派的大师作品齐齐亮相,形态各异的造型和风格迥异的内涵神韵也体现出茶器文化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盛况。

          本届长春茶博会除了展示产业繁荣盛况之外,丰富多彩的茶事活动更把中华茶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把茶文化融入日常生活,全力打造茶文化生活圈,让广大市民参与其中,促进茶文化深入人心。

       

          茗星茶艺师全国评选大赛长春赛区决赛在现场展开了精彩角逐,最终决出了茶艺、茶学知识兼具的前三甲。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茶艺师大赛首次吸引外国选手参赛,中外茶艺师同台献艺,比拼茶艺,可见中华茶文化发扬光大,上升到了国际层面。

       

          孝子奉茶、品茗识人等活动以茶为媒,嫁接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演绎出具有现实意义的茶文化。曲水雅集、茶与茶席之美、禅茶歌舞、茶道花道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更是把茶生活上升到生活美学的高度,让人们在美的感受中接受茶文化。

       

          此外,展会4天期间,各大品牌商家纷纷在现场举办品牌推介会和专场品鉴会,让人们了解茶品牌、茶文化,同时邀请广大市民免费品鉴,这种直面消费者的互动营销方式收到了良好效果,很多市民表示对茶有了全新的认知,也找到了自己最喜欢的茶叶口感。

       

      多方助阵共同打造东北亚专业茶展

          本届茶博会由知名策展公司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主办,吉林省茶文化产业协会、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协办,并得到了勐傣茶厂、瑞祥茶厂及招商银行长春分行、顺丰速运、58同城、滴滴快车的大力支持。

       

          与此同时,长春周边的各大茶叶批发市场、茶城、茶楼、茶馆、吉林省茶产业协会、跨界商协会、车友会、酒店酒楼、高端俱乐部、古玩城等机构作为专业买家组团前来,也给茶博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长春茶博会已经成功举办过5届,本届茶博会同样整合了各方资源,成功打造出一个集规模化、专业化、国际化的高规格展览会,构建起了一个专业的一站式采购、经销、代理、加盟、投资茶礼定制平台,成为了东北亚地区茶产业发展的新风向标,引领整个区域市场发展趋势,对促进茶产业和茶文化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多彩活动打造茶文化生活圈

        关注第一茶叶网微信公众号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波罗的海农业食品博览会在立陶宛举
      5月24日-5月26日,为期三天的“波罗的海农业食品博览会”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展览中心举行。中国茶产业联盟企业展团以统一的中国茶展区亮相博览会,成为展会焦点
      大健康行业的发展势不可挡!
      二十一世纪,健康产业将成为继汽车、房地产、IT和互联网产业后的第五波财富浪潮,在全球创造出不可估量的财富和机遇,而中国健康产业生产总值仅占GDP的5%左右。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15日开
      缘聚武夷,茶和天下。11月15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世界双遗产地武夷山盛大开幕,开启为期四天的茶界盛宴,旨在进一步增进两岸茶产业交流与合作,打造“全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中欧文化沙龙落户福州
    普洱茶吧网资讯:2月23日,由中欧论坛发起的首个中欧文化沙龙在福州温泉宾馆三和工夫茶道馆进行揭牌。仪式上,法国
    以茶养生要会喝茶喝对
    生活中,难免会因各种琐碎撞见烦躁的心情,在进行这次专访之前,记者的心情便是如此。而采访结束时,心情如同雨后的空
    茶性必发于水品茶须讲
    井水,属地下水,悬浮物含量少,透明度较高,但它又多为浅层地下水,特别是城市井水,易受周围环境污染,用来沏茶,有
    黑乌龙养生茶,瘦身健
    乌龙茶之所以名为乌龙,因其茶叶和普通的绿茶不一样,颜色较黑,形状如龙,其深深的颜色原因是因为含有茶多酚,而黑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