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湄凤余如何引领黔茶奔跑 第十三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在湄潭召开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6-02 来源:茶与健康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翻开黔茶地图你会发现,全省茶园面积最大在湄潭;全省有机茶园面积最多在凤冈;独树一帜的小叶苦丁在余庆。遵义,引领着黔茶发展,成为黔茶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

     





     


     

     

        第十三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在湄潭召开,这是对遵义茶产业及湄潭茶产业发展的一大肯定。
        翻开黔茶地图你会发现,全省茶园面积最大在湄潭;全省有机茶园面积最多在凤冈;独树一帜的小叶苦丁在余庆。遵义,引领着黔茶发展,成为黔茶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
        2013年,遵义茶园总面积达到151.32万亩,茶叶总产量5.82万吨,茶园面积、茶叶产量、茶叶产值分别占全省的30%、42%、35%,均排列全省第一位;茶园面积居全国第二,茶叶总产量排在福建宁德和云南普洱市、临沧市之后第四位。全市现有709家茶叶加工企业和加工大户,其中规模企业146家,年加工能力7.5万吨。2012年12月,兰馨公司的“兰馨及图”商标成为我省茶叶企业的第一件中国驰名商标,加上湄潭翠芽这一公共品牌,遵义市茶叶类驰名商标达2件,占全省2/3。

        ● 湄潭:黔茶发展的“活样板”

        在20世纪30年代末40年代初,民国中央实验茶场、国立浙江大学先后落户和迁至湄潭,使湄潭一度成为战时中国的科教重镇和茶叶研究推广中心。民国中央实验茶场,是中国现代史上第一个国家级的茶叶科研生产机构,不仅开创了湄潭大面积植茶的先河,更是贵州乃至中国西部近代大面积创建新式茶园的开始。民国中央实验茶场遗址,在茶学界被称为茶文化的朝圣地。如今,湄潭围绕茶文化的深厚沉淀,已建起了贵州茶文化生态博物馆,是目前贵州省唯一的茶文化生态博物馆。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2018上海国际茶与咖啡展览会
      咖啡类:咖啡及咖啡制品、咖啡豆、咖啡粉、咖啡伴侣、速溶咖啡、奶油粒、奶精、调味糖浆、咖啡甜品及添加剂、食品配料、膨化食品、咖啡酱、咖啡片、咖啡巧克力、咖啡饮料
      2018年全国茶博会时间表(建议收藏
      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于2010年创办,历经8年发展已成为全球极其重要的茶产业采购平台,同期举办的厦门国际茶叶包装设计展已成为国际领先的茶包装交易平台。
      2015宁波茶博会将于12月25日在宁波
      中华茶叶购物网宁波站讯 2015宁波茶博会将于12月25日—28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盛大开幕。大型涉茶服务平台“七茶汇”应2015中国(宁波)茶业博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三代蒲江茶人 泡出一
    在万亩茶海松林间畅快骑游,在静谧幽深的茶马古道上回望历史,在同心亭下品茗看一场茶艺表演……位于成都市蒲江县的成
    茶叶作为生活中常见的
    在如今,人们饮茶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常态,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关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我们知道一些食物相
    1-3月宁波茶叶出口61
    茶叶是宁波优势农产品之一。今年一季度1-3月,宁波茶叶出口势头呈现良好。自2013年宁波茶叶出口走出低谷以来,
    男人喜爱健康饮茶 要
    品茶是几乎每个男人都喜欢的事情,健康饮茶会更加惹男人喜爱,我们在品茶时对健康还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今天,我们